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谁的万科”翻牌 王石宣战“宝能系”

证券之星 2016-03-22 14: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宝能系”的连番猛攻之下,作为万科灵魂人物的王石终于在17日高调发声,亮明自身立场——不欢迎“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这次发声是以内部讲话稿的形式释放,数分钟后被刷屏。

在讲话中,王石阐明了不欢迎“宝能系”的多种原因,重申了万科的企业价值观,并在团结中小股东的同时,又不断为公司团队和员工打气。言语中,有其客观介绍、分析的一面,但也不乏略带情绪化的表述。可见,面对着来势汹汹、一只脚已迈进万科大门的“宝能系”,以王石、郁亮主导的万科管理层这次真的急了。

21年前的“君万之争”已成往事,如今的“宝万之争”也似不可阻挡。用王石自己的话说,“这场较量才是开始”。

王石发狠话:不欢迎“宝能系”

“现在已很明朗(指宝能上位第一大股东),我也不用客气了,姚先生(指姚振华),我、郁亮和团队不欢迎你的宝能系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昨晚八时,王石通过微信朋友圈直接对外亮出手中底牌:万科,不会是“宝能系”的万科。

在“宝能系”持股比例不断提升、日渐坐稳万科大股东位置之际,王石的一席话无异于直接向其宣战。而在上述言论发布之前,王石稍早在北京万科的内部讲话中更是细致阐述了不欢迎“宝能系”的诸多理由:信用不够,能力不够,运作太激进,不守规则,不像华润一样给予万科各种支持。其中信用问题也是王石最为看重的一面。

依照王石表述,万科多年来一路发展壮大,就是靠制度、团队,而万科最大的资产就是无形资产,是公司的品牌、信用。在此背景下,最近几年国际机构给万科的评级也是全世界地产公司中最高的,而未来一旦“宝能系”控股万科,一些投资公司、大金融机构以及商业评级机构便可能因此对万科的信用评级重新调整。

“你宝能首先要逐步建立起整个系统的信用体系,万科也是从很小的公司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什么时候你(宝能)的信用赶上万科了,什么时候我就欢迎你做大股东。”王石此番带有条件式的“隔空喊话”无异已将宝能系置于自身的对立面。

此外,王石还认为“宝能系”利用杠杆资金实施举牌收购,是在玩赌的游戏,是不给自己留退路,这也与万科的品牌地位不相符。

面对着“宝能系”的大举进攻,王石在发言中也不忘安抚公司员工。在其看来,现在是万科最好的时代,以郁亮为总裁的管理团队越来越年轻化,过往数年业绩也领先同行,而面对万亿大万科的愿景,这才是开始。“大家不要说他们买到了20%(股权)我们怎么办,我们就是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万科最宝贵的财富是这批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