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强震释两大重要信号 新龙头洗牌后爆发

证券之星 2016-03-22 12:2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大盘并没有延续昨日气势如虹的彪悍走势,反而在3000点附近出现强势震荡,板块个股也从近期普涨过渡到大分化。而从盘面来看,大盘在7连阳后开始强震,释放了两大重要信号,投资者对手中个股可做好调仓换股的准备了。

首先,大盘强震释放了获利盘与套牢盘涌现的信号。好股道显示,创指近一周来飙升达15%,短期获利盘十分巨大,不少个股短期涨幅都在30%以上了;同时,技术上大盘3000点与创指2249点一带是前期筹码密集套牢期,在获利盘与套牢盘共振打压下,今日股指上行自然巨大,个股也难免大分化。如券商股昨日大涨后今日纷纷回调,涨幅巨大的乐金健康、京天利跳水杀跌,业绩暗淡被带帽的*ST中企跌停板等。因此在市场获利回吐个股大分化下,对涨幅巨大、高位放量、筹码不稳与业绩暗淡类个股,我们不应再贪婪而应逢反弹赶紧调仓换股。

另外,周一两市股指大涨一定程度是央行行长周小川表态:"希望或鼓励储蓄进入股票市场",不过今日这一消息便被澄清,这释放了稳定还是管理层第一要务的信号。而A股连续的大涨和市场投资者对央行以及证监会的表态的偏正面的解读密切相关,目前来看投资者或许出现了短期过于乐观的现象。同时,*ST博元被终止上市,新退市制度实施以来首例因重大信披违法退市,对市场影响无疑较大。

不过虽然管理层澄清与退市新政影响多方人气,但在市场人气恢复、量能放大下,我们对今日大盘的回调并不用过分担心,反而可在回调中大胆进行调仓换股。特别是那些具有业绩大增+高送转类个股,在市场洗盘后更有望成为反弹新龙头,将是近期踏空与调仓投资者的首选。

如宝德股份,年报业绩暴增200%以上,且推出10送15高送转方案,该股近两月完全独立大盘,股价已逆势暴涨达182%,不仅频创历史新高,也引爆了一批高送转个股逆势走强。如豫光金铅、英唐智控连续大涨,易事特与万润科技亦频频活跃走强等。充分说明在大盘不稳个股分化下,年报大增+高送转个股最受主力亲睐,将成弱势最佳避风港,我们可择机大胆布局。(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润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