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机构:突破箱体重返强势区 参与反弹行情

证券之星 2016-03-21 09:1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高开高走,午后在银行股打压下,大盘涨幅略微收窄,盘中创业板大涨近5%逼近2200点,沪指盘中创下近期新高2971点。盘面上,汽车电子、人工智能、车联网、网络安全、国产软件、传媒、新能源汽车、卫星导航、核电等题材股全面爆发,涨幅均超过5%,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权重股方面,券商、保险表现强势,银行股冲高回落。

周五盘面上,最大的热点无疑是汽车板块,各大细分行业,均有不错的涨幅。充电桩概念:和顺电气、特锐德、中恒电气、科士达等涨停;锂电池板块:成飞集成、融捷股份、曙光股份、风帆股份涨停;无人驾驶概念:金固股份、万安科技、亚太股份涨停。消息面上,“十三五”汽车工业发展规划意见有望很快出台。规划要求建立汽车产业创新体系,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并提出了具有驾驶辅助功能的汽车,新车渗透率要达到50%,预计将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全面推广建立基础。

全周表现最强的板块,则是带动创业板持续走强的软件板块。剔除刚上市的新股,恒生电子、东方通信、金证股份周涨幅均超过30%。在加快转型的背景下,软件行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热点不断涌现,预计2016年行业依然保持高景气度。

证金公司3月18日发布公告称:自2016年3月21日起,恢复转融资业务182天、91天、28天、14天、7天等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具体为:182天期3.0%、91天期3.2%、28天期3.3%、14天期和7天期3.4%。这意味着市场两融资金成本将下调,利于市场的短线走强。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周五券商、有色等人气品种的回归,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走强。上周创业板指数大涨12%,深成指大涨8%,沪指走出6连阳,大涨5%,已顺利突破箱体,重返强势区。后市,建议投资者逐步放大仓位参与反弹。布局目标围绕改革题材和年报高送转为主。

【消息面】

1、深圳楼市监管风声趋紧主动降价二手房源增多

众筹炒房及首付贷都属楼市高杠杆行为,清理运动的号角已在深圳吹响。监管风声越来越紧,开始让部分投资客的心态动摇,就连一些“私下”众筹买房的投资者也开始产生分歧。在福田八卦岭片区经营中介生意的曹经理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之前有好几套二手房源就是几位合伙人众筹买来的,现在合伙人之间分歧太大,本来还是要卖不卖的,但这几天都决定出手。”

2、福建国资改革提速鼓励交叉持股强强联合

2016年3月16日,全国“两会”正式落下帷幕。同一天,福建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打响了“两会”后地方国企改革的“第一枪”。据福建省国资委[微博]副主任林杰介绍,《实施意见》在与中央文件保持一致的基础上,增加了促进国有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强骨干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优秀企业文化等内容,体现了福建的特色性和务实性。

3、券业注入新血液3家合资券商设立正在审核中

沪港两地合资券商申港证券日前获准设立后,业界对市场开放有更多期待。据了解,集中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申请设立的汇丰前海证券、上海的华菁证券、云锋证券等券商正在审核过程中。证监会[微博]相关人士预计,继申港证券之后,将会有更多的多牌照两地合资证券公司获批。(巨丰投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飞集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