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慢步加息吸引资金涌入 美标普指数收复年内失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21 08:1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美联储温和的政策立场,美国股市在上周创出佳绩,标普500指数及道琼斯指数双双收复年内失地。而上证报拿到的机构数据显示,截至16日的当周,涌入美国股票基金的资金量触及年内高位。

据上海证券报3月21日报道,在北京时间上周四凌晨结束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政策不变,而反映决策者利率预期的“点阵图”暗示,美联储年内加息次数较去年末时所做的预测减半。

在偏鸽派氛围的提振下,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上扬0.4%至0.7%不等,标普10大类股中有8类收涨。而从周线看,三者涨幅在1%至1.8%不等。CBOE波动性指数则触及去年8月18日以来最低。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在上周四及周五收于去年收盘点位之上,填补今年以来的失地。

而在美联储宣布政策前,多头资金便率先涌入相关资产。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提供给上证报的数据,截至16日的当周,美国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触及年内最高。该类基金已经连续两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这种情况为去年12月稍早以来首见。EPFR称,在上述统计期内,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在最新的一次政策会议上维持现有政策不变并降低年内潜在加息次数。

不过,美元多头受到痛击。虽然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美元汇率略有反弹,但在全周的交易中,美元兑日元汇率触及近17个月低位,美元指数则刷新五个月低点。本月以来,美元指数已下跌超过3%,创下近一年以来最弱单月表现。

根据路透计算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截至15日的当周,投机客连续第二周下调美元多仓,美元净多仓规模降至2月底左右以来的最低位。

商品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核心成员国沙特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4月17日在多哈举行会议,就双方15年来的首次全球供应协议进行协商。该消息一度在上周提振国际油价出现涨势。

不过,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出现今年以来首次上升。受此影响,国际油价上周五出现获利回吐。截至收盘,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下滑1.9%及0.8%。

而美股走强转移市场注意力,拖累纽约期金价格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上周五报收于每盎司1254.3美元,跌幅0.85%,全周累计下跌0.4%,为连续第二周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