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巨量放出 下周攻关要盯紧主线热点

来源:中证网 2016-03-20 1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量放出 下周攻关要盯紧主线热点

从主板角度来看,实际上个股风险并不大,关键是要警惕这两天上证50指数连续两天都有明显的盘中冲高回落跳水,也导致主板指数跟随,这一情况对市场还有拖累作用的。过去一段时间,如果没有权重股的护盘,指数是难以保持持续阳线的(3月来14个交易日,只有1根阴线),但这一要素也需要消化,即从指数行情向个股行情转变,这需要一点时间;而创业板还是应该去收复2.25长阴的位置,今儿主板已经突破这一位置,创业板应该也是跟随完成的。

至于创业板连续两天长阳,一方面是源于两会期间其落后上证50指数近200点,而2.29日时两者是差不多的,因此有一个补涨修复;另一方面也是市场期待的消息面刺激,十三五纲要正式公布,取消了战略新兴板,同时明确深港通将在下半年推出,同时创业板股票将纳入深港通标的,这一消息对创业板市场的提振也非常明显。玉名认为两周的调整让创业板相关个股调整较为充分,所以其压制许久的动能释放,使得其要强于主板,同时上证50指数连续两天午盘后快速跳水,也是导致主板落后的原因。不过,此时投资者还是不要过分乐观,创业板整体的高估值和连续三年的牛市,获利盘和泡沫压力依然,所以操作时还是有所甄别,避免落入个股陷阱。

“日历买股法”数据显示,两会开完后的一个月,各大行业上涨的概率均显著较高,值得一提的是,以券商为主的非银金融板块表现亮眼,近十六年来,两会开完后的一个月内,平均涨幅达7.35%,但上涨概率并不算高,具体为62.5%。另外,电气、银行、建筑材料、房地产、建筑装饰、采掘、有色金属等板块均有不俗表现,平均涨幅超过6%。其中,房地产和建筑装饰板块在过去的十六年两会开完后出现上涨的概率较大,均为81.25%,这主要与其与政策刺激有关,而且近期楼市刺激政策连续出现,从央行降贷、减税等都在加速消耗楼市库存。玉名认为综合来看,选择大宗商品板块和房地产板块是比较稳健的选择,一方面是基本面支撑明确,具有炒作空间;另一方面是前期已经有资金介入,并经历了自3.8日来一周多的调整,处于相对低位,风险小,反弹动能积蓄强。而且这两个板块也是3月来的热点,在3.16日建议重新买入后,也表现出新的活力,值得守股。

综合来看,两会周期后,市场连续两天的反弹很给力,尤其是从个股方面来看,3.16日早间文章《煤炭、建材、钢铁、有色金属等各板块机会分析》提示大家买入的介绍的锂股反弹超过15%,铝、锌等品种今日冲击涨停,而从反弹周期来看,下周应该还有一周冲高过程,依然值得期待。此外,ST摘帽股方面,本周沪天化成功完成摘帽后一路上攻,也来到年初的位置,继续冲高到前高阻力可考虑兑现利润,完成相关策略。策略上,普涨过后,市场量能放大并创出近期巨量,带来操作机会的同时也要提防震荡的压力,但越是此时,反而越是应该减小操作的范围,盯紧大宗商品、房地产和涨价题材,不宜追涨和扩大范围,下周冲高过后,是一个逐步获利了结的过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