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波段行情五大主线脉络曝光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3-18 15:3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跳空高开,之后一路单边上行,创业板继续充当领涨角色,中午收盘以早晨最高点收报;午后股指惯性上冲,之后缓慢回落收报;盘面热点:无人驾驶、汽车电子、在线教育、国产软件、互联金融、信息安全、电商、充电桩、智能交通等板块走势极为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再次走出普涨行情,创业板继续领涨。

昨日市场在我们预期当中出现了变盘,而推动变盘的主角当属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持续看好的创业板,在老龙头互联网金融这种超人气板块集体飙升的推动下,创业板指数昨日走出气吞山河的暴涨行情;至于为什么是创业板引发变盘,我们在之前的博文中也无数次进行了阐述,从结构上说,时代在不断发展,上市公司的行业也在不断的更新,而创业板中聚集了大量有潜力的上市公司,加之此类企业市值偏小,对于一个以预期为导向的资本市场,很容易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所以我们在前期博文中早已得出的结论就是:“权重股负责稳,小盘股负责牛,主板负责慢,创业板负责牛”,对于主板只有超级牛市才有机会,其他时间几乎不会有行情,这同样也是熊市资金性质决定的。

对于行情的深度认知,一直以来樊波都致力于对市场结构的分析,而不是对浅层指标的陈述。目前行情与二月份波段上升行情的最大区别在于本次行情是板块全面爆发,而二月份上涨波段的热点是局部的;另外,前期我们持续说到,一波行情是由主流热点的持续推动引发,而主流热点的推升高度决定了行情的高度,站在这个思考角度,我们为投资者梳理一下这次行情启动的脉络,总的来说热点涉及五大板块:互联网金融、智能机器、锂电池、充电桩、无人驾驶;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总结一句话:波段行情已经启动,赚钱效应全线扩散,创业板是当之无愧的领涨先锋,樊波认为短线来看,创业板虽然有可能在60日均线附近出现震荡,但这恰好为投资者调仓换股带来契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