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频现断层释三大信号 主力或暗中大倒腾

证券之星 2016-03-16 12:3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两会谢幕,A股盘中也再次浮现了权重异动、中小创题材杀跌诡异现象。不过从估值与资金角度来看,A股近期盘面频频出现断层又释放了三大重要信号,这或预示着主力在暗中大调仓,投资者对板块个股还须谨慎防范风险为主。

首先,权重与题材频频断层,释放了市场估值剪刀差逐渐缩小的信号。当前上证50市盈率仅有9.26倍,而创指市盈率却仍高达70倍,如此巨大的剪刀差自然吸引着小盘股资金向大蓝筹中转移,从而造成今日创指高开跳水、众多题材股持续杀跌的局面。如涨幅巨大的翠微股份、新亚制程高位持续跳水暴跌,业绩暗淡的万润股份沿着明显的杀跌通道,补跌类个股长城电脑更是连续跌停水泻,股价瞬间暴跌达38%等。可见在创指估值泡沫仍巨大下,涨幅巨大、业绩暗淡、反抽无力、筹码松动与补跌类个股,最容易被主力大举调仓而持续杀跌,我们须第一时间逢反弹调仓。

另外,大盘频频断层释放了市场存量资金有限的信号。周一股指大涨后没能延续涨势,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是量能,而在蓝筹股有维稳重任下,其护盘反倒吸引了中小创题材股资金的进驻,从而造成了盘面二八分化明显的极端现象。

最后,虽然上周新增投资者数47.49万,同比继续上升,但证券保证金净流出252亿,结束了连续三周净流入态势,这让两融余额出现了持续的萎缩,已创15个月来新低,在做多人气不足下,A股市场是难于有系统性机会的。

总的来看,尽管创指资金被蓝筹股上涨而分流,但战略新兴板被否定下,中小创题材股挤过泡沫后,后市机会将重新显现。特别是符合真正高成长、且有高送转类题材股,在市场结构性行情将更加耀眼,我们可重点逢低布局。

如宝德股份,年报业绩暴增200%以上,且推出10送15高送转方案,该股近两月完全独立大盘,股价已逆势暴涨达116%,不仅频创历史新高,也引爆了一批高送转个股逆势走强。如远程电缆、豫光金铅频频强势大涨,前龙头财信发展亦频频活跃走强等。充分说明在结构性行情中,年报大增+高送转个股最受抄底资金亲睐,我们不应恐惧可择机大胆布局。(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