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短期市场面临承压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3-11 13:0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有欧元区实施每月800亿欧元的量化宽松支持,但是沪深两市依旧延续周四尾盘跳水的走势,早盘纷纷低开。开盘后部分权重板块再度上行,尤其是在避险作用中发挥重点作用的黄金板块领涨,带动股指震荡回升,但是由于交投不及,跟涨意愿不足,股指再度出现回落;同样,创业板股指的走势与主板的表现如出一辙。成交量来看,较周四市场的同期,继续出现萎缩之势,市场的走势以弱势表现为主。板块方面,几乎又一次普跌,仅存运输设备、黄金、券商等极少量板块上行;日化、蓝宝石、电子支付、油气改革等板块领跌。

随着两会结束时间的临近,市场的表现也越来越弱,护盘的要素也趋于减少。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几乎是在尾盘出现阶段性跳水,前面于尾盘的护盘力量不在。近期,我们持续提醒大家,市场阶段性的维稳行情面临结束,短线投资者可逢高减仓持有个股,而随着最近交易日的连续下挫,市场的风险再度临近。

从技术指标来看,沪指KDJ指标再度出现向下死叉的趋势,并且MACD指标也出现了红柱缩短的迹象,可以预见市场短期内在技术指标的压力之下,市场的整体趋势不会好。另外,沪指周四早盘依旧维持在BOLL通道中轨的上方,尾盘的跳水跌破中轨道的支撑,并且今日低开后直接面临BOLL通道中轨线的压力。单纯的从技术面来看,三大重要的指标已经发出同一样的方向,短期市场面临承压。

整体走势来看,由于最近两个交易日缩量回调,且跌破2800点重要的整数关口,似乎有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排除接下来震荡之后再次出现暴跌的可能性。因为该涨不涨,必然下跌。另外,前期市场下挫,并未创出2638点的新低,这个心理方面的压力始终如音绕梁,挥之不去,再加上最近一段时间市场确实存在阶段性的上行,并出现七连阳,但是始终也未能突破重要的压力区间,所以我们认为不排除两会之后或者两会末期再度出现暴跌的可能性。不过从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来看,若出现再度暴跌,则是继暴跌1.0、暴跌2.0、暴跌3.0等之后的最后一次暴跌,这往往是一件好事,也就是说市场或将出现加速赶底的走势。建议投资者还是要保守对待市场,多看少动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