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尾盘快速跳水背后有隐情 明天必须关注这件大事

来源:凤凰网 2016-03-10 16:4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拿什么来拯救你,我亲爱的A股?

纠结的一个交易日终于过去了,在一片绝望中,尾盘神奇的深“V"大剧终究没有重现,反而放量跳水,不愧为神奇两点半,此后空头尽情宣泄放量杀跌,黑周四这个法定砸盘日确实名不虚传。复盘大师只期待着A股能放量反弹,放量啊!不是恐慌杀跌放出来的量!!!希望A股早日走出“魔鬼的步伐”。

再说说今天大盘!两市早盘地量震荡,午后多头反攻。股市大起大落,实在是刺激。盘面有两关键词:量能+终结7连阳。上午的成交量太低了,临近尾盘,终于放量了,但却是恐慌杀跌放出来的量。复盘大师认为不放量反弹一切都是假的,量能才是关键。大盘已连续横盘了5、6个交易日,随着今天量能大幅萎缩,方向不明,耐心观察,静观其变!

A股终结7连阳,股民心碎了。更有神评论:依今天的盘面来看,菲后结婚是假消息。凤凰证券旗下,炒股必备!跟着复盘大师,懒人也赚钱。

说起趣事,看看这件:今天有老同事给证监会新主席刘士余写公开信,提议允许证监会官员炒股,理由是足球教练得会踢球。奇葩观点真不少。大家怎么看?

好吧,跑偏了,言归正传。消息面上,今天公布经济数据,2月CPI同比涨2.3%。额,高于银行定存,有分析认为封杀降息空间,市场视为利空。所以大盘跳水?李大霄提出不同意见:数据略有好转,稳经济措施力度还需持续,数据好转对股市的影响趋于正面,而股票市场已经露出希望的曙光。嘘!还是集中精力复盘吧。

友情提示:

有一件大事需要关注,今晚欧洲央行将有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测欧洲央行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后市可关注有色、煤炭等板块。

此外,明天可以打新股,蓝海华腾,代码300484。发行价格:18.75元/股。祝大家都中签!

一、最新盘面:沪指尾盘跳水跌2% 观望情绪浓厚

今日沪指低开0.52%。开盘后市场猴性十足,创业板在半小时内上冲下探,一度跌近1.5%,振幅超2%。两市下探后一度小幅回升,但在午前再度跳水,沪指跌超1%。市场表现极度疲软,成交量明显萎缩。

下午多头进攻诚意十足,在创业板翻红的刺激下,大盘也跟风出现一波回升,但力度不大,而且量能也没放大。两市冲高乏力出现回落。临近尾盘,受银行板块直线跳水的影响,沪指一度下跌近2%,逼近2800点。截止收盘,上证指数[-2.02%]报2804.73点,下跌57.83点,跌2.02%,成交额1418.12亿;深证成指[-1.39%]报9390.35点,下跌132.8点,跌1.39%,成交额2132.3亿,两市合计成交额3550.43亿;创业板指[-1.72%]报1936.97点,下跌33.85点,跌1.72%,成交额583.94亿。

盘面上看,两市仅饮料制造、公交两个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面下跌,石油矿业、采掘服务、券商、通信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港通方面,截止A股收盘,沪股通资金流入4.72亿元;港股通资金流入5.39亿元。

股指期货方面,沪深300期指IF1603收跌1.24%,中证500期指IC1603跌2.33%,上证50[-2.39%]期指IH1603收跌1.11%。

对于今日尾盘跳水,有分析指出,主力尾盘惊魂急跳暗藏重大阴谋。首先,市场近期处于两会敏感期,以银行以及中字头为首的主力资金护盘意图明显,但是该板块并没有持续上攻的信号出现,因此不排除两会结束之后出现砸盘动作。其次,前期大涨的煤炭以及钢铁等供给侧改革近期持续走弱,但是市场并没有出现强势领涨龙头,各大板块基本上呈现虚晃一枪的走势,这种走势造成热点散乱,赚钱效应下降。另外,指数在大幅低开之后盘中连续三次上攻均没有突破昨日收盘价位,说明了已经开始走弱。最后,指数后期还有一波回撤整理行情出现,而且很有可能是突如其来的一波急刹。

另外,关注一下彭博总结炒A股股妙招,踏准节奏,午后入场回报最佳。以上证综指为例,本月以来,凡在11:30上午收盘过后买进股票并持有直到收盘的投资者能获得约8.3%的回报。相比之下,股市在上午盘时段则累计下跌1.7%。

分析认为,中国股市午后之所以上涨得益于“国家队”护盘资金入场,因政府希望在全国人大会议召开期间股市能保持稳定。

二、经济数据点评:

回顾完盘面情况,再说说公布经济数据情况:中国2月CPI同比2.3%,预期1.8%,前值1.8%。涨幅为2014年7月以来最高。中国2月PPI同比-4.9%,预期-4.9%,前值-5.3%。

CPI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1时代,另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CPI涨幅调控目标为3%左右。

点评:预期3月通胀稳定。3月上旬伴随节日和极端天气因素消退,鲜菜价格小幅回落,猪肉价格止涨,预计3月CPI稳定在2.3%,通胀回升势头未消。

汇丰屈宏斌表示,CPI超预期上涨至2.3%,寒冷天气和春节假期推高蔬菜肉类需求,食品通胀录得7.3%,是通胀走高主因。PPI降幅收窄至-4.9%,或由二月大宗商品价格略企稳所致。通胀改善主要由于天气和节日等暂时性因素所致,价格下行压力在非食品部门依旧明显。通缩风险并无实质减轻。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2月中国CPI跳升更多是受到季节性因素(春节)和不可控的一次性因素(天气)影响,未来是不可持续的。谈“滞胀”言之过早。

三、业内人士如何看后市:周五或走低

复盘大师认为不放量反弹一切都是假的,量能才是关键。大盘已连续横盘了5、6个交易日,随着今天地量的出现,变盘的信号也就出现了,耐心观察,静观其变!此外,离两会结束不到两个交易时间,两会后政策真空期,市场重新洗牌。

博主踏实认为,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下,中期方向向差。以阶段性看,大盘仍然处于阶段性调整中,并且还只是处于阶段性调整的前半段,还有一定的时间与空间调整。至于周五,大盘正常阶段性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中小阴。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继续等跌,遇大幅大量上攻,可适当进入;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暂时与阶段性操作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