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市场下方空间有限

来源:中证投资 2016-03-09 15:5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A股低开后弱势震荡。受到隔夜美股、大宗商品市场表现拖累,上证综指低开逾2%,直接跌破2840点,创业板也低开了1.99%,随后钢铁、有色、煤炭、化工板块集体走弱,市场也开启低位震荡模式,上证综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了3%,直至尾盘时,才在银行股的大力护盘下有所回升,但跌幅依然超过1%。两市量能萎缩十分明显。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62.56点,下跌38.83点,跌幅为1.34%;深证成指收报9523.15点,下跌209.58点,跌幅为2.15%。中小板综指收报9927.65点,下跌2.05%;创业板指数收报1970.81点,下跌1.57%;上证B股指数下跌1.51%,收报352.60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1.51%,收报1099.69点。

行业方面看,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仅银行指数收红,上涨0.55%,其余行业板块则全部下跌。其中,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石油石化、农林牧渔和基础化工指数跌幅居前,全日跌幅分别为6.45%、5.75%、5.39%、3.63%、3.26%和3.10%;非银行金融、医药、餐饮旅游、建筑和纺织服装指数跌幅相对较小,全日分别下跌0.82%、1.07%、1.38%、1.45%和1.52%。

136个概念板块中仅基因检测指数小幅上涨0.27%,其余概念板块悉数回落。其中,黄金珠宝、稀土永磁、油气改革、粤港澳自贸区、丝绸之路和国资改革指数跌幅居前,全日分别下跌4.75%、4.57%、4.09%、3.86%、3.76%和3.59%;二胎政策、次新股、高铁、健康中国和医药电商指数跌幅明显较小,全日跌幅分别为0.31%、0.39%、0.43%、0.45%和0.63%。

外围市场方面,截至北京时间15时,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64%,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26%,标普500指数下跌1.12%。亚太市场方面,韩国综合指数上涨0.35%,日经225指数下跌0.84%,恒生指数下跌0.31%。

分析人士指出,在A股连续反弹,沪指更是收出六连阳的佳绩之后,市场的调整需求也在逐步升温。而且市场反弹过程中增量资金十分有限,谨慎情绪依然较浓,因此在隔夜美股、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弱引发了昨日风险偏好的快速回落。不过从银行股尾盘护盘情况及整体市场估值水平来看,市场下方空间有限,预计短期仍将维持板块轮动下的箱体震荡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