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化学药品注册分类改革方案实施 六股脱颖而出

证券之星 2016-03-07 09:5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6年3月4日,CFDA发布总局关于发布化学药品注册分类改革工作方案的公告(2016年第51号),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实施。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长江医药周报:化药注册分类改革,高度强调“一致性”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舒畅 日期:2016-03-07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医药板块下跌1.48%,跑输沪深300指数6.43个百分点,表现相对较弱。上周医药板块中,中药板块逆势上涨1.69%,在医药板块中表现强势。医药个股中,康美药业(受益于智慧药房与中药涨价预期)、金达威(VA、VD3提价)、山大华特(儿童药企)、仙琚制药(VD3提价)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18.93%、11.08%、9.64%、9.18%,上周维生素板块表现延续强势,环保压力与杭州G20峰会的双重影响下,维生素价格有望继续上涨。上周北陆药业(-14.81%)、龙津药业(14.23%)、富祥股份(-13.99%)跌幅居前。

专题:化药注册分类改革,高度强调“一致性”

2016年3月4日,CFDA发布总局关于发布化学药品注册分类改革工作方案的公告(2016年第51号),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实施。CFDA对化学药品注册分类类别进行调整,如将“光学异构体”列为2.1类改良型新药。3类仿制药与4类仿制药均强调“该类药品应与原研药品的质量和疗效一致”、“具有与原研药品相同的活性成份、剂型、规格、适应症、给药途径和用法用量的原料药及其制剂”,仿制质量较差的药品将难以“滥竽充数”,药品仿制质量较好的药企将获得更大市场份额,竞争或将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近期观点:最新推荐中药材产业链,继续推荐维生素与血制品

我们最近跟踪了中药材产业链,认为大概率迎来中药材价格普涨,其中首推康美药业,其作为行业龙头是最大受益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3月初VA与VD3相继提价,又一次验证了我们的预期,在环保压力、G20峰会的后续影响下,原料药供给将持续紧张,继续推荐核黄素、泛酸钙和VA、VB6、VB1,VD3,重点推荐新和成、浙江医药、花园生物、兄弟科技、亿帆鑫富与其他相关生产企业。我们仍建议关注血制品行业的投资机会,相关标的华兰生物、博雅生物等。

长江医药团队上周报告汇总

2月29日,百花村跟踪点评:《引入战略投资者,注入优质CRO资产》

2月29日,医药行业周报:《CFDA将优先审批新药与短缺药等药品》

3月4日,康美药业跟踪点评:《传统业务有望回暖,智慧药房助力腾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