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重磅会议召开添动力 四大利好助力井喷行情

证券之星 2016-03-03 11:0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是全国两会召开的之日,市场对维稳预期无疑升温。而大盘也不负众望,在四大利好助力下继续延续周三暴涨井喷走势,早盘成交量急剧放大、涨停股大幅低增加,市场做多热情可谓重新焕发,投资者在人气重新恢复下应尽早参与到行情中来。

助力股指持续井喷行情的四大利好分别为:首先,社科院表态中国当前还不具备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条件,注册制推出极可能延缓,这对创指无疑是巨大利好,今日创指突然拉升爆发;其次,据报道社保、保险和公募基金等机构近几个交易日一直在积极净买入,国家对主力达成一致护盘共识,有力的逆转了市场悲观预期;再次,外资通过沪股通连续4天大举入场抄底,激发了市场做多人气;最后,技术上大幅放量大阳重回多条均线,直接吹响了多方反攻集结号。好股互动认为在这四大利好加码推进下,大盘短期有望延续反弹之势,因此对具有改革、业绩大增、国家队建仓类个股,我们可逢低重仓布局。

机构暗中抄底力挽狂澜,大盘放量大涨确实意味着一轮反弹行情的出现。不过由于大盘刚才暴跌中升起,因此市场普涨后分化不可避免。而在分化下,我们认为只有具有政策利好与战略产业级题材,才最具反弹持续性与力度,如好股互动中以下两大受益主线。

1,未来10至15年高速公路收费政策不变,公路企业持续受益。未来10至15年高速公路收费政策不变,一方面让高速公路企业继续拥有了持续稳定的现金流,一方面给新增路桥带来了确定性的投资源泉,路桥、高速板块受益明显,板块热度有望增加。

2,李彦宏建议从国家层面扶持无人驾驶技术。无人驾驶将在未来几年在海外率先获得突破,国内产业链有迫切跟进的动力,国家也有扶持的动力。李彦宏建议从国家层面扶持无人驾驶技术,市场对无人驾驶板块的政策预期有望升温。

综合来看,虽然早盘股指冲高回落,但在上面四大利好助力、量能持续放大下,股指冲高回落是积极而良性的,这也反而给予了我们逢低布局上面两大主线、且未大幅拉升类个股的机会。(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