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6-03-01 14:3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继续超跌反弹?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央行降准,今日两市小幅高开,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一度跌2%,创出1841.22点调整新低,13:26分两市逆转上涨,沪指收复2700点,创业板收复1900点。截至目前,沪指报2724.47点,上涨1.34%;深成指报9287.31点,上涨2.08%,创业板报1927.60点,上涨2.54%。两市29只股票涨停,8只跌停。从技术面看,大盘前低2638点支撑,创业板1779点支撑,有望超跌反弹,关注5日线压力。

应对策略:近期的前两次股灾,都是在降准后才出现转机,并且,很多次降准后都要T+2日才会出现普涨;操作上,建议不再盲目杀跌,同时在市场企稳之后再做回补。

资金猜想:外资试探性抄底?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伴随A股再次逼近前期低点,在香港上市的RQFII ETF再次出现外资净申购。香港交易所29日披露的信息显示,香港最大的直接投资内地A股市场的RQFII ETF南方富时中国A50ETF接获5.5亿元人民币净申购,基金规模增加了5950万个基金单位至18.04亿。

应对策略:根据外资惯例,一般在A股恐慌下跌中抄底,适合左侧投资者。

热点猜想:锌业股份?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国际锌业大会近日在美国召开,会议对未来锌精矿及精炼锌将出现较大缺口的预计基本一致,对锌价的未来走势持抱乐观态度。考虑到Century、Lisheen、Magellan矿的关闭和嘉能可的大幅减产,机构估计全球锌精矿供应缺口,将由2015年的9.6万吨扩大至68.1万吨。国内,此前10家中国锌行业骨干企业达成共识,计划减少2016年精锌产量50万吨,约占全行业比例10%。3、4月是国内锌传统消费旺季,在供给侧改革和稳增长的推动下,产业链盈利水平有望改善。

应对策略:上市公司中,锌业股份(000751)主营锌、铜和铅冶炼及产品深加工等;中金岭南(000060)拥有亚洲产能最大的凡口铅锌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