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源达投顾午评:大盘貌似假摔 寻机蓄势上攻

来源:凤凰财经 2016-02-25 13:3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大盘尾盘在券商、迪士尼等板块带动下一路攀升,但是量能萎缩。沪指日线级别已经跌破5日均线,但下方20日均线依然支撑强劲,短期内只要不跌破20日均线可安心持股。从资金博弈指标看,机构做多资金与散户做多资金重合走平,说明主力和散户对进场抢筹都略显犹豫。

昨日大盘尾盘在券商、迪士尼等板块带动下一路攀升,但是量能萎缩。今日各大指数全线低开,沪指低开后顺势下行,再次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跌停板不断扩容,指数快速下跌,还没有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昨日走强的国企改革板块出现了分化格局。创业板依然处于弱势状态,日K线KDJ已经处于死亡交叉状态,调整仍在进行中。盘面上已经跌破5日均线,向下方寻找20日均线的支撑,题材股出现大幅大跌,市场人气遭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午后能否重新收复5日均线?创业板能否摆脱弱势格局?

如今混沌的股市依然受资金亲睐。外资看好中国市场,QFII连续49个月新开A股账户。沪股通连续5日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虽然今日略显犹豫,但是也是呈现小幅流入状态。板块资金方面,目前没有一个板块资金呈现流入的状态,全部流出。日前人民日报刊文:《中国经济给世界注入信心》文章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有大的国际经济环境的影响,更是自身经济结构调整的必然过程。中国拥有庞大的经济体量,目前的经济增速已是各国望尘莫及,而在经济“由量向质”的转变也将有利于缓解资源压力。中国经济实际增量可观,前景可期。

沪指日线级别已经跌破5日均线,但下方20日均线依然支撑强劲,短期内只要不跌破20日均线可安心持股。MACD指标金叉向上,长长的红色柱体,说明做多动能依然强劲。根据源达操盘辅助决策系统看,彩带依然已经跌破粉色彩带,一根大阴线已经吞噬了连日来的涨幅。操盘提醒指标在高位运行并且出现绿柱,面临指标修复压力,短期或将维持震荡走势。从多空动能指标上,主动卖盘明显大于主动买盘,说明空方占据上方。从资金博弈指标看,机构做多资金与散户做多资金重合走平,说明主力和散户对进场抢筹都略显犹豫。

总之,春节过后主力似乎变得越发聪明,打出的迷踪拳让你着实摸不着头脑。2900点一线已经盘整多日,今日股指继续下探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貌似主力是为了清理不坚定的筹码而假摔,然后寻机蓄势上攻。操作上随着两会临近,可积极布局两会相关题材概念股,整体仓位控制在30%以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