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深赛格复牌涨停 楼市暴涨致拟注入资产大幅增值

证券之星 2016-02-25 10:5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 赛 格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深赛格(000058)今日复牌涨停,截至发稿,仍封住涨停。

2月18日,深交所向深赛格下发问询函,总计列出九方面问题,要求公司对2月4日披露的重组预案中的相关内容给出详细解释。深赛格今日披露对上述问题的回复。

根据预案,深赛格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赛格集团所持有的赛格创业汇100%股权、赛格康乐55%股权、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赛格地产79.02%股权。按重组预案,上述资产估价45.04亿元,其中现金支付15%,剩余85%将由深赛格以9.97元/股发行股份进行收购。同时,深赛格还拟募集不超过20亿元配套资金。

估值约19.73亿元的赛格创业汇100%股权无疑是此次重组最重要的资产之一。深交所注意到,2014年7月4日,赛格创业汇原股东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所持100%股权以855.47万元(对应评估值为582.26万元)转让给赛格集团。此后,在2015年7月,赛格集团曾对赛格创业汇增资900万元,将其注册资本由100万元增至1000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进行补充披露,详细介绍两次资产评估的差异及其原因。

在回复中,深赛格表示,为拓展产品展销的业务平台,赛格集团收购深圳市新思达工业产品展销有限公司100%股权。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所占深圳市新思达工业产品展销有限公司(赛格创业汇前身)100%股权以855.47万元转让给赛格集团。其中,根据2014年6月30日签署的《企业国有股权转让合同》,企业评估价值为582.26万元,员工经济补偿为273.21万元(不含赛格集团接管的深圳市新思达工业产品展销有限公司员工的或有经济补偿)。

在此次重组中,赛格创业汇的预评估价值为19.73亿元,主要原因是赛格集团持有的赛格新城市建设20%股权与165项物业资产视同已无偿划转至赛格创业汇,对应的评估价值分别为7356.43万元和18.83亿元;此外,前次股权转让评估基准日为2013年12月31日,至本次交易评估基准日2015年10月31日已逾22个月,期间赛格创业汇留存收益的增加导致流动性资产较前次评估基准日有所增长。

除了赛格创业汇,赛格地产、赛格康乐、赛格物业发展等拟注入资产预估值增值率分别为1344.67%、1574.39%、379.15%,四项拟注入资产合计预估值增值率达到995.50%。深赛格称,主要的评估增值来源于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性房地产相关增值。房地产行业自2003年开始逐步上涨且累计增长幅度较大,使得投资性房地产在评估基准日的价值较高,评估增值率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