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格力电器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2-18 08:4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力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日前,广东省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表彰2015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项目。其中,格力电器(000651)等单位联合研发的“双级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这是格力继2014年度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特等奖(获奖项目为:新型高效磁阻变频压缩机的研发及应用)后的又一殊荣。

格力的技术人员表示,过去几十年,离心机核心技术一直为外资品牌所垄断,而格力研发出的全球首台“双级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其满负荷性能系数COP超过国家一级能效水平的10%,性能超过国际主流产品。该项目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申请专利过百项。相比普通冷水机组,格力双级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节能可达40%。

按JARN统计数据,2011全国离心机销售数量是4725台,按照平均每台机组2285kW的制冷量,全年运行2500小时进行计算,如果20%采用高效直流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则每年节电约2.52亿度电,约合10万吨标煤,减少约25万吨CO2排放量。

据了解,目前格力双级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在国内众多项目中已得到广泛的运用推广。2015年5月,该机组中标人民大会堂中央空调项目,改变了人民大会堂中央空调只有外资品牌中标的历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