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亚太股市收盘上涨 日经225指数大涨超7%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15 14:1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太股市今日集体上涨,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涨7.16%;香港恒生指数涨3.18%;韩国指数涨1.47%。上周,东证指数大跌13%。

投资者认为日本股市经历过去数日连续大跌后出现超售迹象,而不及预期的日本经济增长,令市场关于日本央行加码宽松的预期上涨,受此影响日本股市暴涨。

日本内阁府早间公布了上季度GDP数据,数据差于市场预期。

日本四季度实际GDP季环比初值-0.4%,预期-0.2%,前值0.3%。

日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1.4%,预期-0.8%,前值从1%修正为1.3%。

日本四季度名义GDP季环比初值-0.3%,预期-0.1%,前值从0.4%修正为0.6%。

日本四季度实际GDP平减指数同比初值1.5%,预期1.6%,前值1.8%。

四季度日本私人消费下跌0.8%,私人消费疲软是四季度经济数据低迷的主要原因。

彭博援引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经济学家Atsushi Takeda称,“在私人消费难以抬头的情况下,随着日元走强,企业在支出上将更为谨慎,出口也有所减弱。若日元进一步走强,日本央行很可能将出台进一步的宽松政策。”

该报道并援引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asamichi Adachi表示,“日央行三月份会议上采取更多宽松措施的可能性非常大。日元增值日股下跌的情况下,日本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的下行风险正在持续增加。”

此前市场预期,日本第四季度GDP将陷入萎缩。《华尔街 日报》对20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折合成年率可能萎缩1.2%,为过去三个季度中,日本经济第二次出现萎缩。但萎缩幅度甚于预期,市场预期,这或加重日本央行扩大宽松的压力。市场也担心,日本通胀率可能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018年任期届满时,都达不到2%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