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今年我国将改革QDII和QFII制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07 16:2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日前表示,2016年,外汇局将协调推进资本市场开放,改革合格境内和境外机构投资者(QDII和QFII)制度。

“在资本项目开放方面,2016年将进一步研究自贸区开展限额内可兑换改革试点的相关工作。”郭松说,外汇局将继续深化外债宏观审慎管理试点,择机开展全口径外债宏观审慎管理改革;研究推动统一本外币跨境担保管理政策,适度放开境内机构对外转让债权类金融资产等改革政策;进一步规范非银行金融机构管理等。

据郭松介绍,最新评估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资本与金融项目管制的40个子项中,我国已有37个子项达到了部分可兑换及以上水平,比率达92.5%,较2015年年初提高了5个百分点。目前仅剩3项不可兑换子项目,主要集中在境内资本市场一级发行交易环节,如非居民境内发行股票、货币市场工具和衍生品业务。

郭松说,进一步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监测预警体系,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是2016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的重点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