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15年中国新增创投基金2200亿元

来源:新华社 2016-02-07 09:5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2015年,创业投资爆发式增长。全国创业投资机构新设立的创投基金有721只,新增可投资资本量2200亿元,增长近80%。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负责人沈竹林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表示,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了“开门红”,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2015年,新的市场主体大量涌现,平均每天诞生1.2万家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增添了能量。在就业方面,大学生自主创业比例比上一年提高了6.8%,成为就业的一个重要渠道,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也大量投身创业,初步统计还有240多万农民工返乡创业。

除创业投资发展势头强劲外,信贷支持显著增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3.46万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比重达23.9%。创业融资渠道多元化,通过新三板融资1216.17亿元,同比增长821%;通过发行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融资的创新创业企业30余家,融资金额超过200亿元。

截至2015年底,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超过2500家,培育和认定小企业创业创新基地4000多家。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也日趋完善。

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表示,科技部将从推动众创空间更加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众创空间服务于创新创业的能力两个方面加快众创空间的建设。

“推动众创空间更加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一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重点,扩大双创源头供给,使科技人员成为双创主力军。二要与"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紧密结合,促进龙头骨干企业在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培育更多富有活力的中小微企业。”阴和俊说。

在进一步提升众创空间服务于创新创业的能力方面,阴和俊提出,配套支持全程化、创新服务个性化、创业辅导专业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