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零售行业:关注风险释放后的行业投资机会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6-02-05 09:2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零售行业基本面并未见大的改变,目前重点零售企业的业绩仍处于下滑态势,50家大型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下降5.6%,增速环比的降幅扩大了4.4个百分点。分品类看,除了食品环比降幅有小幅缩窄外,其他主要品类如服装、日用化妆品、金银珠宝、家电增速环比降幅都有所扩大。我们判断,国内消费增速仍将处于低速增长新常态;电商方面,增速依然保持较高的水平,但增速有下滑的趋势。

投资建议方面,我们认为,经过一个月来的调整,零售行业估值水平大幅下降,目前行业整体的平均市盈率在35倍左右,处于相对合理的水平。目前大盘下行风险释放已经基本完毕,市场情绪不必过于悲观,可以逐渐的乐观一些。就零售行业来说,在消费低迷的情况下,行业内公司的经营分化加剧,我们可以继续关注那些低估值和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公司如鄂武商、王府井;其次,我们认为险资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与产业资本相比,保险资金出于资产配置的需求,资金规模更大,对估值下降的容忍度更大,市场近期调整为资本介入带来更好的机会,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前期受到险资增持的个股如南宁百货、合肥百货、大商股份等。另外,我们也可以关注涉足健康产业的百大集团以及具有核心资源和核心竞争力的商超类公司永辉超市和步步高。

风险提示。商业景气度持续低迷的风险,电商冲击持续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