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巨丰投顾:大盘探底回升 明日或有强反弹

来源:金融界 2016-02-03 16:4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三两市在外围大跌影响下,大幅低开,随后在低位展开整理。前期护盘的钢铁、煤炭股集体补跌,午后,沪指失守2700点后,市场展开反弹,创业板率先翻红并上涨1%以上。盘面上,深圳国资改革、房地产、ST板块、传媒、网络游戏等板块表现强势。钛白粉、煤炭、猪肉、钢铁、油气改革跌幅居前。市场底部逐步明晰,但大盘近期采取进三退二式的反弹,操作难度极大。投资者切莫轻易追涨,当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一旦放量上攻,则建议抄入有业绩保障的超跌股。

【板块方面】:

早盘房地产股逆市走强,宝安地产、珠江控股、深物业A、宁波富达、荣安地产强势涨停,天地源暴涨8%,中航地产大涨7%。传媒股,今天继续上攻,光线传媒、麦达数字、思美传媒、山水文化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保春节流动性

春节前央行对流动性管理更趋精细化。据央行昨日公告,2月2日,央行开展了1000亿逆回购,包括500亿14天期和500亿28天逆回购,这是央行四个多月来首度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业内人士称,央行本轮“花样放水”显示流动性管理方式已向精细化方向发展,截至目前投放资金量已可满足春节前机构的资金需求,节后逆回购到期将与现金回笼自然对冲,在不降准的前提下,若出现阶段性紧张,料央行仍将以“组合拳”形式维稳流动性。

2、两融余额跌破九千亿券商债务融资需求锐减

伴随1月以来市场的逐步回调,两融余额周一跌破9000亿,为2014年12月以来最低。在需求端缩水的同时,证券公司各类债务融资总额同比锐减,显示机构对未来两融规模反弹的预期谨慎。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对两融需求的减少,券商今年的债务融资需求明显下降,短期难以再现融资资金推动的强势反弹行情。但从市场心理角度分析,目前市场情绪已接近底部,短期存在超跌反弹的基础。

3、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可降至两成预计房地产政策“暖风”不会停

央行、银监会2日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巨丰观点】:

周三两市在外围大跌影响下,大幅低开,随后在低位展开整理。前期护盘的钢铁、煤炭股集体补跌,午后,沪指失守2700点后,市场展开反弹,创业板率先翻红。盘面上,深圳国资改革、房地产、ST板块、传媒、网络游戏等板块表现强势。钛白粉、煤炭、猪肉、钢铁、油气改革跌幅居前。

房地产股逆市走强,宝安地产、珠江控股、深物业A、宁波富达、荣安地产强势涨停,天地源暴涨8%,中航地产大涨7%。深圳本地房地产股票的启动,带动深圳国资改革股启动:深纺织A、深振业A、深高速、沙河股份逆市上涨。

消息面上,2日消息:央行今日表示,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 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 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午后,创业板率先展开反弹。TMD高举反弹大旗:万达信息、汉得信息、易联众、超图软件、绿盟科技等纷纷冲高。昨日强势的传媒股,今天继续上攻,光线传媒、麦达数字、思美传媒、山水文化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近期盘面总体呈现横盘整理,逐步磨底的态势。规律性很强:进三退二,涨跌交替出现,但5日均线已经走平,市场重心有企稳回升的趋势,预计明日市场将出现强反弹。投资者不妨控制好仓位,抄底超跌绩优蓝筹股,分享红包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