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商:网上零售同比增速32% 跨境电商掀热潮

来源:国金证券 2016-02-01 09:2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点评

2015年12月我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3555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2.4%。全年累计网上零售额为3.24万亿元,同比增速达31.6%。虽然从月度累积增速来看一直在放缓,但相比于社消零售总额的10.7%,仍然属于高速增长。

虽然结构占比不如B2B,但跨境B2C模式的增长势头最为强劲;跨境电商的发展促生了基于电商平台的商业生态系统建设,能以更加便捷高效的新模式释放市场活力。国家对跨境电商的发展寄予厚望,新设第二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名单为:天津、上海、重庆、合肥、郑州、广州、成都、大连、宁波、青岛、深圳、苏州。在政策和消费升级的双重驱动下,跨境电商正迎来新一波发展热潮。

投资推荐

跨境通:环球易购已成为出口B2C自营类电商龙头。公司积极构建“跨境电商大生态”,搭建了以“五洲会”海购电商平台为中心,与跨境易、易极云商发挥协同效应的跨境进口电商体系;此外公司还先后投资了广州百伦、通拓科技、上海飞书,并通过控股金虎信息获取了支付牌照,为出口电商B2B 综合服务平台助力并形成协同。

快乐购:快乐购拥有多屏互动平台和内容制作能力两大核心竞争优势,又正处于多屏融合概念真正落地的行业风口,看好快乐购移动端业务的持续高速增长。11月6日,国内首个综合性汽车生活主题馆在长沙开业,标志着快乐购联手汽车之家,正式进军汽车电商业务,开启了线上线下闭环模式的全新尝试。预测快乐购2015到2017三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3.8%、12.3%、16.8%。

青岛金王:以新成立的产业链管理公司为协同平台,充分整合先后收购的优质化妆品标的,打通品牌、研发、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青岛金王已成为国内稀缺的,完整布局化妆品全产业链的“互联网+”标的。广州韩亚和上海月沣的成功收购,将大幅增强青岛金王的盈利水平,我们预测15、16、17年的EPS为0.27、0.49、0.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金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