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462只个股跑赢大盘 三维度掘金77只潜力股(附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1-19 07:4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0只个股逆市上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剔除目前停牌个股,共有462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跌幅为17.67%),其中,63只个股逆市上涨,剔除次新股及停牌股后,逆市上涨个股数量为40只。

具体来看,在上述逆市上涨的40只个股中,中通客车、西仪股份、亿帆鑫富、本钢板材、艾迪西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以下,分别为0.04%、0.16%、0.25%、0.72%、0.97%,美好集团(1.41%)、西山煤电(1.64%)、海德股份(1.69%)、中毅达(2.76%)、龙大肉食(2.96%)、海伦钢琴(3.42%)、宝钢股份(4.66%)、京能置业(4.90%)、成都路桥(5.37%)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有限。

与之相对应的是,宝馨科技(41.35%)、七星电子(40.77%)、财信发展(32.41%)、天目药业(26.93%)、露笑科技(26.02%)、天舟文化(25.57%)、大洲兴业(24.59%)、哈投股份(22.15%)、*ST霞客(21.4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

从上述40只逆市上涨个股集中的行业来看,房地产、采掘、轻工制造、钢铁和医药等行业逆市上涨个股数量居前,分别为5家、5家、4家、4家、3家。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在市场整体下跌之时,具备估值安全边际的传统板块往往抗跌,选股方面也应以业绩稳定的防御性标的为主。

其中,兴业证券指出,在经济疲弱背景下,房地产行业重要作用凸显,政府扶持力度将持续加大。同时在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背景下,基本面复苏将超预期。持续推荐华联控股、香江控股、世联行、华夏幸福、保利地产、财信发展。

2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剔除目前停牌个股,共有462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跌幅为17.67%),其中,119只个股期间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92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

剔除次新股后,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有24只,宝钢股份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86124.27亿元,北京银行紧随其后,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68150.46万元,金地集团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6亿元以

上,达到60913.13万元,此外,青松建化(58032.96万元)、中国太保(47699.4万元)、盘江股份(28359.18万元)、兴业银行(28262.9万元)、河北钢铁(28155.78万元)、山煤国际(25628.4万元)、冀中能源(24203.12万元)、生意宝(20661.05万元)、大同煤业(20446.63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较为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宝钢股份,虽然由于受产能过剩的影响,钢铁行业正在经历一场业绩寒冬,但是以宝钢为代表的部分钢企在行业寒冬中实现了盈利,群益证券表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拥有较强的定价权以及成本控制能力,未来将在行业整合,集中度提升中受益。另外,公司大力布局电商业务,预计未来将会持续快速发展。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6.8亿元、15.9亿元。当给予该股“持有”评级。

27只个股市盈率在10倍以下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剔除目前停牌个股,共有462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跌幅为17.67%),其中,27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在10倍以下。

具体来看,以工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估值已处于低位,截至昨日,工商银行最新动态市盈率仅为5.39倍,为上述个股中最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均在6倍以下,而除银行股外,中国建筑、长安汽车、上汽集团、大秦铁路、格力电器、华域汽车等低估值个股同样备受关注,目前最新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47倍、7.45倍、7.45倍、7.69倍、7.94倍、8.01倍。

而在上述最新动态市盈率在10倍以下的27只个股中,长安汽车、国投电力、吉林敖东、中信银行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较大,期间累计跌幅分别为,16.68%、16.65%、16.54%、16.48%,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上汽集团和工商银行今年以来表现较为抗跌,期间累计跌幅均在10%以下。

对于后市布局,业内人士指出,短期投资者或应继续谨慎等待反弹的机会。反弹建议关注两方面:一是逢低布局具备估值吸引力的白马品种;二是具有估值中枢上调可能性的行业,如国企改革预期强烈的品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