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霸气侧漏传积极信号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1-18 15:2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外围市场影响,今日两市早盘大幅低开,随后快速上攻并翻红,10:05时后震荡走低,10:45时再次回升,构筑双底后继续上攻并以早盘最高点收报;午后股市惯性走高,13:30时后出现两波缓慢回落,尾盘小幅上勾收盘;盘面热点:互联网、软件服务、仓储物流、电器仪表、电信运营、电脑设备、虚拟现实、物联网、智能机器、汽车电子、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电子支付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普涨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连续两周的杀跌,让2016年的开局有一种窒息的感觉,郁闷、愤怒声此起彼伏,看空的言论一边倒并达成高度的一致;在这种状态下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尽力保持市场本身的客观性,并把思考的重点放在了创业板领域,在1月12日、13日连续发布《创业板曙光能否演化为大底》、《创业板到了极为关键的时刻》两篇文章,并详细分析了创业板所在的趋势生命线之重要,第二天的1月14日创业板终于走出5.59%的大阳线,让大多数小盘股有了喘气的机会;但沪指却不给力,继续拖累市场,并在1月15日(上周五)大幅走低,并创出收盘新低2900点;不过,虽然上周五沪指大幅下挫,但我们却并没有严重看空,并在当日文章《密切跟踪创业板底部构筑》中明确指出:“市场虽然再次出现大跌,但做空力量主要来自权重股,而创业板则表现出了明显的抗跌性,后期创业板虽然还有震荡,不排除还有二次回落的过程,但整体来说很多个股已经见底。”

今日市场的反弹依然以我们看好的创业板为主,创业板指数也逼近10日均线,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完全证明了樊波持续强调创业板是市场领导板块的核心观点;而新的行情的诞生,我们认为需要一只个股来打破沉闷的僵局,让市场看到做多的力量,直接点说就是需要一只如同前期特力A一样的新的超级大牛股来创造强大的赚钱效应,新的行情才能再次展开。

总结一句话:今日市场的反弹不代表股指已经完全企稳,不过创业板所传递的领先信号似乎在说明着什么,而新标杆个股的诞生将是行情启动的风向标之一,目前看已有某些个股具有标杆气质,能否形成气候并引发全面做多潮,投资者需重点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