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面变化惊现新特征 罕见地量藏三大见底信号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1-18 12:1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周末消息面没超预期利好下,周一大盘便顺势跌破"股灾底"2850点,虽然低开后震荡回升,但量能却出现近月少见新地量,说明市场人气已大降。而在一轮暴跌后盘面惊现罕见地量新的特征,其中也暗藏了三大见底信号。

首先,沪指开盘大跌创新低,但创指却没再创新低且开始向上大反弹。作为人气品种的中小创率先企稳反弹,意味着当前多空力量开始趋向平衡,其中创指超跌类个股再次成为多方攻击首选,而两市补跌、涨幅巨大与跌势未尽类个股则成了空头砸盘新动力。如前期停牌躲过一劫的四川金顶、罗顿发展连续跌停股价瞬间被腰斩,涨幅巨大次新股华源包装、可立克开盘便一字跌停;跌势未尽的天宝股份、恩华药业更是破位后持续暴跌,股价从高位杀跌达40%等。因此在空头打压个股大分化下,对涨幅巨大、业绩透支、跌势未尽与补跌类个股,我们须逢反弹调仓换股。

其次,技术上看,大盘新年来连续跳水跌幅高达18%,创指更是暴跌达20%以上,各大股指短期无疑已经严重超跌。而随着今日沪指一举跌破"股灾底",正所谓的不破不立,破了后让抄底资金更积极进场抢反弹。

最后,大盘去年9月30日时曾出现过量能1565亿的新地量,而今日早盘大盘量能仅有859亿,恐比去年9月时的更低。一轮杀跌后出现新地量,往往意味着空头杀跌已严重弱化,其像去年9月份时见底的信号渐浓。

因此,在今日地量暗藏这三大见底信号下,对大盘跌破2850点我们不应恐慌,反而可乘别人割肉止损之际适当贪婪抄底。特别是对短期严重超跌、今日跳水中抗跌且有新资金介入类品种,我们更是可大胆抄底布局,如好股互动以下五类品种。

1,股价短时间内暴跌达50%的品种,暴跌后不应盲目杀跌,此类股往往成抄底资金首选,浙江世宝强势涨停;2,连续杀跌后今日大跌中不创新低品种,这意味着有资金暗中吸筹了,万达信息大单封板;3,有资金深度介入类品种,如七星电子三连阳涨停;4,近期杀跌中低位连续放大量类个股,这往往是机构抄底的现象,共达电声再涨停;5,年报大幅预增、泡沫挤的差不多类小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