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参股Aritex,深化工业机器人业务布局

来源:西南证券 2016-01-13 15:2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族激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事件:公司1月11日发布公告称,将参股Aritex。公司与合资方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发”)及中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航投资”)共同于香港成立香港SPV,收购西班牙Aritex公司95%股权。此次收购项目,公司出资约4995万欧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占香港SPV 30%的股份。

Aritex是业内领先的航空与汽车设备供应商:在航空领域,Aritex是空客、中国商飞的一级战略供应商,为客户提供自动钻铆设备、数控铣床、复合材料应用处理、大部件自动化装配方案设计和建造交钥匙工程,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声誉。在汽车领域,Aritex可依照客户需求设计和安装全自动焊接、装配流水线,已成功在保时捷、奔驰、奥迪、大众、雷诺、标致、尼桑等车型的制造装配线上应用。Aritex 2014年营业收入6960.7万欧元,EBITDA为320万欧元:2015年营业收入8460万欧元,EBITDA为510万欧元(未经审计)。

公司以汽车焊接为切入点,已经在积极布局工业机器人领域:1)制造端,公司从汽车焊接设备领域切入,发挥高功率激光器与工业机器人的协同效应,率先建设高功率焊接自动化生产线。公司2015年推出的汽车覆盖件机器人焊接工作站,现已完成客户认证,将为奔驰天窗进行2mm双面镀锌板叠焊激光远程焊接。2)元器件端,公司于工业机器人上游核心零部件领域(如变频机、控制电机、减速器等)投入研发力量,加强工业机器人核心技术能力。

发挥业务协同效应,业务共同发展可期:1)工业机器人工艺技术方面,Aritex拥有柔性工装、机器人、高精度自动钻铆和定位等专利技术,投资Aritex有利于公司现有工业机器人自动化集成业务的技术与经验积累;2)Aritex自动化设备已经运用在航空、军工和汽车等领域,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业务在航空、军工等领域的拓展;3)公司可以发挥本土优势,开拓Aritex在中国地区航空及汽车等领域的业务机会,实现与Aritex的业务协同发展。

估值与评级:考虑此次参股项目对公司工业机器人业务具有协同效应,同时会直接增加16-17年的投资收益,因此我们提高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59元、0.76元和0.87元,对应股价动态PE分别为33倍、25倍和22倍。考虑到公司激光设备领域一体化布局线路明确,给予公司2016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30.39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自动化业务发展或不及预期;参股Aritex项目进展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