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重磅利空挥之不去 五类股逢反弹出局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1-06 14:4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所谓趋势的力量是强大的,虽然周二市场传闻国家队再次入场护盘,但周一大盘跌势过猛,这必然在短期内难于挽回市场情绪,特别是创业板指,其估值过高这一大重磅利空仍挥之不去,投资者对题材股还应防范风险、做好逢反弹出局的准备为宜。

好股道显示,虽然创指近期经过连续大幅杀跌,但动态市盈率仍高达84倍,众多题材股估值更是动辄几百倍,如此巨大的泡沫,在16年注册制元年下无疑面临着刺破的巨大风险。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指数因泡沫破裂的杀跌,往往会波及市场众多个股,这就如08年沪指泡沫破裂后,众多估值高企的中字头类个股出现了断崖式80%的暴跌,如中石油、中铝业与中远洋等,股价直接形成了8年大顶,让众多投资者长期难再翻身。而当前创业板指泡沫巨大,再加上受注册制与大小非的冲击,对中小市值题材股我们务必提高风险警惕。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创业板指三年暴涨280%,16年确实面临着巨大的回调风险。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国家队入场托市、部分大股东追加不减持承诺,超短期市场恐慌可能会有反弹修复。但是在大规模减持情况下,接下来证监会减持新规预计鼓励减持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渠道疏导,解禁规模大的分批转售等可能性更大,很难做到全面抑制不解禁。在减持没有明朗之前,市场继续承压可能性更大,特别是中小创类个股,更是"吸血鬼"产业资本减持集中营,其持续杀跌回调可能性更大。

而在全面抑制不解禁难于实现,今日大盘止跌量能又大幅萎缩下,后市就算有反弹也只是超跌反抽而已,过后股指仍难挡持续下行的趋势。因此对涨幅巨大、估值过高的题材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逢反弹就须调仓出局,如以下五类题材股。

1,注册制临近将波及估值高企题材股,那些伪高成长类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2,大小非减持蠢蠢欲动的高价题材股,我们不应做被"吸血"对象;3,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在弱势下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4,反抽中主力暗中出逃的个股,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我们不应久留;5,技术上被巨量大阴破位的个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毕竟此形态机构高位出逃可能性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