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电影市场元旦档红火

证券之星 2016-01-06 10: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票房再度高企。上周(2015年12月28日-2016年1月3日),国内票房继续延续高度景气的态势,跨年周一举拿下14.64亿票房,和上周14.78亿的规模几乎相当,且票房规模也几乎由国产剧贡献,新年档票房开门红。

IP是爆发力、内容是持续力。从《寻龙诀》、《老炮儿》、《恶棍天使》的情况来看,“IP是爆发力、内容是持续力”的判断被市场再次印证,这也是2016年电影市场的投资逻辑。

1月电影市场不好都难。从影片接力上来看,1月8日,数十年的大作《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将登陆,好莱坞大片将再次掀起观影热潮,1月15日,由黄渤、孙红雷等出演的《极限挑战》也将上映;1月16日,首部贺岁动画《熊出没》也将上映;1月29日《功夫熊猫》将在月底压轴登场,全月无大作断档期。从观影热情来看,元旦三日,国内电影市场持续火爆,市场偏好开始向多元化倾斜。

年末《芈月传》热度达到峰值,其他剧作表现平平。上周,《芈月传》在新媒体方面表现再次获得飞跃,日播量由之前的5亿次上升至5.5亿次,乐视网、腾讯视频累计播放量加起来已近170亿次(含周边),可见元旦假期对现象级作品的表现有巨大推动作用。但是其他排名靠前作品网络播放量基本维持在千万级,似乎未受影响。电视剧领域没有什么新爆点,需静待之后各大IP作登陆。

《太子妃升职记》令网络剧回归初心。上周,乐视自制小IP网络剧《太子妃升职记》在乐视独播平台上已经取得4.6亿次播放量,平均日播放量在4000万次左右大幅领先搜狐自制大IP网络剧《匆匆那年:好久不见》。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正如我们上期周报所说:吐槽恶搞剧仍有市场,不会被大剧淹没。该剧播出之前,随着《盗墓笔记》等大作的兴起,市场普遍的观点是未来网络剧市场将是超级网剧的天下,实际上,80、90后互联网人群非常喜爱恶搞、荒诞、融合诸多“槽点、笑点、尿点”的“无节操”作品,这也是网络剧诞生之初的风格,如今《太子妃》的火爆也说明了市场初心仍在,并且有影响力的草根剧也可以带动会员付费。

综艺热度不升反降。跨年晚会垄断12月31日晚间收视,《奔跑吧兄弟》、《全员加速中》播放量连续两周下滑,与电视剧类似,综艺目前也处在静候新亮点时期。

投资策略。1、继续建议继续关注万达院线(002739),原因是:1)公司为行业龙头,市场占有率稳定,将成为全年票房丰收的最大受益者;2)公司产业链整合预期强烈,未来将进一步扩充市场规模。2、建议关注乐视网(300104),原因是:公司过去所提的乐视生态正在进一步的构建之中,近期乐视的诸多爆款产品红遍市场,显示出公司在内容制作上的杰出实力,也缓解了前期《九层妖塔》导致的市场担忧。(西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