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认购期权多数上涨市场情绪有所缓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1-06 09:1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值期权方面,1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1月2300”收盘报0.0629元,上涨0.0034元,涨幅为5.71%;1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1月2300”收盘报0.0850元,下跌0.0058元,跌幅为6.39%。

周二标的上证50ETF低开后迅速反弹,震荡收涨。在此影响下,昨日认购期权合约价格多数上涨,认沽期权合约价格多数下跌,但涨跌幅度整体不大。

平值期权方面,1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1月2300”收盘报0.0629元,上涨0.0034元,涨幅为5.71%;1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1月2300”收盘报0.0850元,下跌0.0058元,跌幅为6.39%。

成交方面,上证50ETF期权周二共计成交294810张,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118815张。其中,认购期权成交156974张,认沽期权成交137836张。认沽认购率(PC Ratio)回落至0.878,上日为0.954。持仓方面,周二期权未平仓总量共计增加12991张,至455437张。成交量/持仓量比值回升至64.7%。

期权波动率方面,周一50ETF大跌令期权隐含波动率快速上升,但周二隐含波动率并未继续走高,这显示投资者担忧情绪暂时缓和。截至收盘,1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1月2300”隐含波动率为29.71%;1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1月2300”隐含波动率为34.66%。

光大期货期权部刘瑾瑶认为,周二两市成交明显放大,资金流出仍较为显著。人民币贬值和大股东减持禁令即将到期等利空因素打压市场信心。虽然投资者情绪有所缓和,但大盘能否就此企稳,还有待观察,未来两日内的走势将较为关键,投资者还需要保持谨慎,切勿盲目抄底。

操作策略上,刘瑾瑶建议,激进型投资者可尝试卖出认购期权;稳健型投资者可暂且观望;持有50ETF或大量蓝筹股的投资者,不妨通过买入认沽期权的方式为自己持有的现货头寸进行保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