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注册制推进加速 关注创投板块

证券之星 2016-01-05 08:4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银国际证券:注册制推进加速,关注创投板块

本周市场表现回顾

板块及个股表现

本周(12月28至31日)申万非银板块下降4.17%,跑输大盘;各子行业板块表现不一,互联网金融板块下降2.80%,跌幅最小;保险板块下跌4.33%,跌幅最大;此外,证券板块下跌4.13%,多元金融板块下跌3.54%。 非银板块涨幅排名前三的个股为安信信托(13.91%)、东易日盛(9.81%)、金证股份(7.47%);跌幅前三为中国中期(-13.36%)、鲁信创投(-12.14%)、同花顺(-8.36%)。

大盘和要素表现

大盘:本周沪深A股成交额为29,559.40亿元;日均成交金额为7,389.85亿元,同比上升5.45%,环比下降12.81%。上证综指收于3539.18点,较12月18日收盘3,627.91点下降2.45%。

要素:1、证券:截至12月30日(周三),全部A股市场两融余额为11,913.22亿元,较12月23日的12,056.69亿元减少1.19%,较年初增长14.78%;年初以来股票总质押股数达到889.18亿股,总市值为17,711.66亿元。12月以来,IPO发行达29家,首发33.80亿股,首发募集资金106.73亿元;增发家数达到89家,增发股数240.49亿股,增发募集资金1,855.32亿元。2、信托: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53只,环比减少39只,规模合计140.86亿元,环比减少41.53亿元。

中银证券观点

证券:1、本周证券板块下跌4.13%,跑输大盘。2、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下午表决通过了《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IPO注册制进入筹备阶段,离正式实施还需实施细则草拟、征询意见、修订和国务院常务会通过并颁布实施两道程序。正常来讲,注册制的推行需在证券法修改之后。此次“调整适用”的方案我们理解是一种可能加快注册制推进速度,并且不完全受制于证券法修订进程的方式,也体现了管理层较以往更为积极的意愿。3、无论是注册制推进,还是上交所战兴板设立,2016年,券商的大投行业务都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机,相关标的看好投行、直投团队和资源实力强的,以及业务布局具有前瞻性的券商。4、建议继续关注大券商中的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中小型券商中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国海证券;次新股中的国泰君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