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一号文件或再聚焦农业

证券之星 2015-12-31 13:0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种植业、饲料板块涨幅居前。本周,上证指数继续反弹,周上涨1.37%,报收3627.91点,深证成指上涨1.17%,报收12980.57点,创业板指下跌1.26%,报收2794.73点,农林牧渔板块上涨2.13%,强于上证指数。本周,种植业、渔业和饲料等板块涨幅居前,上周跌幅较大的农业综合和农产品加工板块本周有所回调,涨幅居于后列,其中农业综合大幅下降3.53%。

上周推荐回顾。上周推荐的隆平高科、益生股份、圣农发展、民和股份涨幅较好,周涨幅分别为17.04%,7.38%,5.31%,6.30%,大幅跑赢了相应指数;隆平高科主要是定增获批,未来发展前景打开,继续推荐;家禽板块受益于引种量下降,保持长期推荐。

本周农业重点推荐:本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一号文件或再聚焦农业,我们预期国家还将继续出台扶持政策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我们认为土地流转将成为农业改革的核心,而种子、农业信息化、农机、农垦改革、农田水利建设很可能成为未来国家政策扶持的重点,并催化相应的投资机会。本周重点推荐标的有隆平高科、农发种业、大禹节水、北大荒。

畜禽养殖重点推荐:由于法国禽流感闭关,而美国那边开关预计要到明年下半年,国内祖代鸡引种受限,12月至16年上半年将形成祖代引种空档期,对国内白羽肉鸡养殖业产生重大影响;一个是引种总量的影响,15年预计70万套左右,将14年继续大幅下降;另一个是空档期的影响,将影响后期相对应阶段的供给,家禽板块16年将是行业的大拐点,我们继续重点推荐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和圣农发展;生猪价格在连续回暖进入震荡期,但养殖盈利水平依然不错,冬季是猪肉消费旺季,能繁母猪存栏量依然下降,板块仍值得关注,继续推荐牧原股份、雏鹰农牧和正邦科技。

风险提示:1.国家政策发生变化;2.改革力度及落实不及预期;3.重大自然灾害或种植、养殖事故;4、终端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国联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