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6年有色行业十大畅想

证券之星 2015-12-30 08:2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有色行业十大畅想:

畅想一:供给侧改革值得期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自发供给收缩有望加速传统产能出清。

畅想二:国企改革将进入供给侧管理新时期。未来有色国企改革在混合所有制、集团资产整体上市以及人才激励机制等领域都有较大想象空间。

畅想三:新材料将成十三五规划重点领域。有色“十三五新材料”规划将与《中国制造2025》的紧密结合,重点关注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材料需求。

畅想四:上下游跨界深度推动新材料应用。未来新材料与下游应用领域结合更加紧密,上下游跨界深度结合推动新材料领域的应用将成为未来主要趋势。

畅想五:传统行业上市公司通过设立并购基金加速向新兴行业转型升级。我们认为未来并购基金将成为有色行业传统企业加速转型和进行资本运作的主要途径之一。随着优质资产的逐步注入,公司受业绩增长和估值提升两大因素驱动,市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畅想六:供应链服务转型正值佳际。三期叠加背景下,有色等大宗商品转型供应链服务迫切性增强,我们更加看好具有充分线下积累的公司向线上电子供应链端的整合发力。 畅想七:有色迎来大数据时代。产业链环节上服务型企业潜力充分挖掘,由单纯的项目制盈利模式向信息挖掘盈利模式转型。

畅想八:有色产融结合“锦上添花”。未来会有更多企业走上产融结合道路,借助金融手段进行资源整合及战略收购,提升对产业链和金融资本的双重控制能力。

畅想九:寒冬并购将成为矿企壮大的最佳时期。2016年仍将成为国内矿企业进行价值挖掘的好时机,通过审慎并购对企业战略资产进行重新配置,有助于提升公司中长期价值。

畅想十:“一带一路”战略加速国内矿企走出去。“一带一路”沿线作为我国未来战略发展重要合作区域,和我国在资源方面的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将为我国矿业投资“走出去”,有效弥补国内资源环境不足带来良好机遇。

投资建议:2016年有色投资主线把握基本面预期差与转型经济新材料机遇。(1)关注供需边际改善带来的基本面预期差修复的子行业,把握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有色国企改革重组整合机遇。供给侧收缩视角最为看好品种的还属锌。有色国企改革将迎来供给侧改革新时期,中色股份作为有色央企优质标的值得关注。(2)关注经济转型阶段迎来新材料发展机遇,沿着增量新能源市场以及存量节能减排两条路径筛选子板块及投资标的。在增量新能源领域我们看好受益新能源汽车快速放量行业供需格局良好的锂板块以及肩负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重任的国产化核电堆芯关键材料领域,在存量节能减排领域我们看好配电端重要“双节能”材料非晶带材及交通工具轻量化带来的轻型铝合金及钛合金投资机会。看好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众和股份、正海磁材、西部材料、安泰科技、宝钛股份。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供给端收缩力度低于预期。(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金投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