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布局场馆运营市场 加码内容影视板块

证券之星 2015-12-29 08:1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中泰传媒互联网团队周观点】本周传媒板块出现了小幅回调,险资举牌,带动资金流向低估值蓝筹,给传媒板块打来一定压力。但我们认为,传媒行业正处于高速成长的轨道中,无序过分担心,应在回调之际积极布局包括影视、体育等子行业在内的优质龙头企业。本周贺岁档票房喜人,优质IP《鬼吹灯》改编的《寻龙诀》票房突破11亿,《恶棍天使》上映三天突破4亿,电影市场需求旺盛,相应的内容、影视优质企业仍是良好布局标的。同时本周我们发布了《体育产业专题报告之五:场馆运营市场,未被挖掘的黄金地》的报告,我们认为国内场馆改造、运营市场整体处于低估状态,未来市场空间5000亿。

推荐关注:唐德影视(IP 原创及精品内容制作实力)、奥拓电子(体育优质资源合作方)、万家文化(电竞及二次元娱乐新贵)、当代东方(转型新秀,内容制作+IP+院线布局影视产业链)、中南传媒(在线教育实力派)、奥飞动漫(打造动漫全产业链的龙头)。

本周受险资举牌概念影响,市场整体风格偏向低估值蓝筹,沪深300涨幅远远高于创业板及中小板。传媒板块本周跌幅位列市场第一,回调1.37%。表现不及创业板综合指(-0.45%),远低于中小板综指(1.05%)和沪深300(1.87%)。从传媒各个子版块来看,均是跌多涨少,除平面媒体(1.36%)受教育、大盘风格以及改革等刺激有所上涨外,其余各板块均呈下跌态势。电影动画本周跌幅最大(-3.3%),互联网板块次之(-2.23%),整合营销(-1.63%),广播电视(-0.97%)。

一周行业观察:(1)最新电影票房播报:《寻龙诀》票房超11亿,《恶棍天使》三天超4亿;(2)场馆改造、运营市场,5000亿空间待挖掘;(3)广电局、工信部发布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2.0;(4)美团、大众点评完成电影业务合并,将覆盖5000家影院;(5)腾讯将推VR一体机布局虚拟现实;(6)尚世影业与B站合资设立子公司布局二次元影视内容。

最新公司动态:奥飞动漫(002292):拟850万美元投资韩国动漫,4.5亿成立奥飞硅谷(中泰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