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场风暴或强势袭来

来源:广州万隆 2015-12-24 16:2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在注册制与大小非减持解禁临近下,近期A股市场波动明显变大。先是周三的冲高创新高后的跳水,后又是今日的跳水回升,如此宽幅的震荡说明当前市场筹码已大幅松动,投资者务必警惕个股盘中突然跳水杀跌风险。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感受到市场筹码已大幅松动。尽管周四大盘能探底回升,但盘中个股表现却非常弱势,不仅跌停个股持续出现,杀跌为5%的股票也持续增多。其中,近期强势的险资举牌股大暴跌,金地集团、南玻A甚至触及跌停板,直接打压了市场人气;从而导致了业绩暗淡、趋势走坏类个股大幅杀跌,如天马精化、海南瑞泽的高位破位杀跌、雅本化学与东兴证券的平台破位等。充分说明在在大小非减持主力率先大举调仓下,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筹码不稳且技术破位的股票,所暗藏的巨大风险,对此我们应第一时间出局。

近期领涨龙头被打压,题材股持续大幅分化杀跌,如此现象说明当前市场存量博弈的特点。而我们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下,今日大盘的跳水背后便释放了三大危险信号。首先,当前创指动态市盈率仍高达百倍,注册制若降临必将大幅拉低其估值;其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到“显著提高直接融资,建立战略新兴板”或抽血二级市场,大盘短期下行压力将变大;最后,1月8日持股5%以上的大小非将面临解禁,当前数家上市公司持股大股东便已公布了减持方案,这意味着小盘股一场分化杀跌风暴将强势袭来。

而在小盘股分化杀跌风暴或难于避免下,寻找弱势避风港便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临近年底高送转题材将是各路资金认可最高的题材之一,其往往能在弱势中迎来持续大幅反弹之势,我们当前可逢股指回调择机布局。

在扑捉高送转龙头方面,我们可从四大角度进行布局:1,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苏试试验三者均高企;2,盘子要小,最好不超过1亿股,如中泰股份盘子仅有两千万;3,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起来的,前龙头财信发展暴涨之前股价只有20元;4,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须有主力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定增或国家队增持等,如天赐材料暴涨3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财信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