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保险业:险资运用内控指引发布

证券之星 2015-12-23 11:4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本周,保监会公布《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指引》及《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应用指引》,其中分别对银行存款投资、固定收益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投资的关键环节制定了内控标准和流程,将有效防范上述投资领域的主要风险和问题,比如股票投资领域的资产配置风险、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风险等问题。

公司动态

安邦人寿发行15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

中国平安多家子公司获互联网金融领域大奖。

行情回顾

上周(12月14日-12月18日)保险行业指数(中信)上涨3.75%,同期沪深300上涨4.43%,保险行业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约0.68个百分点。

投资策略

截至10月末,A股四家上市险企全部公布了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总体上看,四家公司寿险保费收入在降息周期中维持稳健增长,业务渠道结构均有所改善;财险保费有升有降,但综合成本率得到有效控制,呈现稳中有降趋势。投资规模较年初有较大规模增长,但是总投资收益率因资本市场波动受到影响,但全年预期收益率依然好于上年。我们继续给与行业长期“看好”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债券投资收益不振,创新类投资渠道风险加大;新政不达预期。(华融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