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挑战年线在即 又该如何布局

来源:金证顾问 2015-12-22 16:4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综指已经连续收出四连阳行情,距离上方年线压制仅仅一步之遥。截止今日收盘股指微涨9.30点报收3651.77点,涨幅为0.26%,成交量3608亿元。其他各大指数也均出现小幅弹升以红盘报收,整体上市场保持着良好的上升态势,短期股指进一步上涨动能充沛,挑战年线在即。

而年线能否形成突破,显然还是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通常情况下年线是一道压力比较大的关口,市场常常会在年线附近一线遇到上涨阻力。当然,年线压力也并不是不可逾越的屏障,在供给侧持续发力的背景下,向上一句突破也有可能。只不过当务之急就是投资者面对这一不确定性的关键点位又该如何布局到成为一个问题。

笔者认为,从短期市场纯技术的角度来说,短期均线正形成多头排列,下方MACD技术指标正形成“金叉”之际,短期市场动能是整体偏向多头的,挑战年线是大势所趋。不过,今日市场相对昨日而言,成交量的萎缩也不可忽视,所以,这或许将制约股指进一步上行的动力。但整体上来看,如果明日市场能够放量的话,则向上有效突破年线还是值得期待的。不过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就是明日市场将迎来7只新股申购,市场将有很大一部分资金在明日参与打新行动,所以,IPO抽血效应或许会成为市场冲击年线的绊脚石。

但是不管怎么说,明天的行情肯定是一个比较纠结的市场。一方面存在年线的压制,同时还存在IPO抽血效应的拖累,市场难以形成大幅波动的走势。但另一方面市场短期受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倡供给侧进行强力去库存以及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的等积极因素的影响下,行情进一步保持强势又有几分道理。所以,笔者建议对于明日市场行情建议且看且行,建议可以用一部分资金来参与打新,同时还需控制仓位,谨防股指在年线附近遇阻冲高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