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横盘震荡暴露主力阴谋

证券之星 2015-12-22 15:5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今日两市并没有继续高歌猛进,而是陷入了窄幅震荡的胶着状态。早盘震荡回落,午后大盘回暖,两市小幅收涨。今日大盘横盘震荡,在短期利空来袭情况下,午后走势反转,暴露出主力资金震仓洗盘的阴谋。但也应该看到,经过上周以及昨日的强势上攻,虽然股指已连续突破了多条均线的支撑,但是上方仍面临年线以及11月份套牢盘的压力,短时间内突破冲击上方的3700点大关仍需要量能的支撑。

今日两市并没有继续高歌猛进,而是陷入了窄幅震荡的胶着状态。开盘后两市做多动能略显不足,热点轮动不佳,沪指震荡走低,屡屡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勉强维持红盘。昨日大热的白酒、银行等板块今日表现不佳,拖累大盘连续跳水,临近午盘,三大股指略有回升。 午后两市翻红,沪指小幅拉升,三大股指尾盘走势偏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3651.77点,涨0.26%,成交3608亿元,深成指报13139.13点,涨0.85%,成交3135亿元,创业板指报2839.85点,涨0.35%,成交1145亿元,两市半日95只非ST股涨停,1股跌停,共计成交9888亿元,周一早盘成交5364.9亿元。

盘面上,水泥建材板块领涨两市,北新建材和同力水泥涨停;深圳本地股表现活跃,深华发A、深信泰丰、深桑达A涨停;举牌概念股表现分化,南玻A一字涨停,欧亚集团、金地集团盘中涨停;国产软件板块拉升走高,中国软件、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涨停;券商、钢铁行业、基本金属等板块上涨。全息技术、民航机场、白酒、中药、中韩自贸、手机支付、钒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

横盘震荡暴露主力阴谋

今天大盘上演了纠结洗盘的拉锯剧情,盘中高点3652点,盘中低点3616点,两市个股走势较为分化。业内人士认为,今日大盘横盘震荡,在短期利空来袭情况下,午后走势反转,暴露出主力资金的阴谋。

首先,大盘在昨日收出一颗小阳并成功回补缺口之后,短线的反弹目标位已经达成,今日股指冲高并没有见昨日的高点,说明了今日是一个调整期,但昨日护盘的保险以及银行并今日没有出现砸盘动作,午后大盘回暖,说明了这个点位做多主力还是认同的。因此,不排除主力借机洗盘的可能。

其次,在明日打新抽血情况下,今日大盘小幅"v"型反转,尾盘收复上午失地。这说明早盘的弱势整理已经释放了明日的回调风险,打新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有限。

但也应该看到,经过上周以及昨日的强势上攻,虽然股指已连续突破了多条均线的支撑,但是上方仍面临年线以及11月份套牢盘的压力,短时间内突破冲击上方的3700点大关仍需要量能的支撑。

不过,虽然A股进入变盘敏感期,但业内认为,在证券保证全、RQFII等资金的驰援下,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忧。

据统计,上周证券保证金大幅流入3093亿元;同时,11月份投资者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入797亿元,扭转了从7月份以来的净流出状态;两市融资余额两连升,截止21日,两市合计11806.73亿元,增加96.27亿元,这都表明市场情绪在转暖。

另外,RQFII也打响了跑步回归的发令枪,自10月31日以来,RQFII投资额度迎来了一波高峰,短时间巨增2400元人民币,上演抄底好戏。

巨丰投顾认为,制约大盘上行的压力,是低迷的市场成交量。目前年线位置3700点压力已基本化解,大盘后市有望依托3600点,形成新的上升通道。但向上的力度与空间,依旧取决于成交量的增加幅度。

明年再上5000点

虽然当前市场仍存在向下变盘的风险,但是对于即将到来的2016年,各方则显示出巨大的信心。多家机构认为,A股2016年重上5000点可期。

星石投资12月21日发文称,对2016年的股票市场行情充满了信心,坚定的认为,2016牛市将再现!不仅如此,曾经给人们带来伤痛的5000点,或许会再次被突破,这次迎来的可能是更加牢靠的5000点,而不是危机四伏的5000点。

同时,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博士今日也表示,看多中国经济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偏执看空中国经济将是2016年投资者的最大错误。他认为,2016年经济增速将高于2015年,GDP 7%不是梦;2016年通胀归来,央行货币宽松空间极小;2016年股市重回5000点可期,债市调整压力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