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生态环保企业将分羹PPP盛宴 九股暴涨引擎即刻启动

证券之星 2015-12-22 13:4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年是公司PPP项目咨询最繁忙的一年,”北京大岳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祥告诉记者,“去年我们签了90多个合同,落地的没几个,今年签了148个合同,已落地的合同高达75个。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项目订单纷至沓来 生态环保企业分羹PPP盛宴

“今年是公司PPP项目咨询最繁忙的一年,”北京大岳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祥告诉记者,“去年我们签了90多个合同,落地的没几个,今年签了148个合同,已落地的合同高达75个。”

伴随PPP模式的持续推广,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社会资本进入收获期。11月末以来,碧水源、兴源环境、棕榈园林、南方泵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PPP项目订单公告。分析人士指出,PPP模式兼具稳增长和促改革的双重功效,将成为投资与财政的重要抓手,将成为生态环保企业在“十三五”期间承接订单的重要形式。

PPP项目加速落地

根据广发证券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以来,A股生态环保行业上市公司已披露的PPP项目金额达824.669亿元,涉及的环保子行业包括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水环境治理、湖泊修复、节能与水质监测五大门类。

生态环保需求快速释放

继第一批PPP项目之后,国家发改委12月16日发布了第二批共1488个PPP推介项目,总投资超2.26万亿元,涵盖农业、水利、交通设施、市政服务、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领域。目前,发改委PPP项目库总计包含2125个项目、总投资3.5万亿元。

广发证券分析师郭鹏认为,PPP模式是解决当前地方环保投入增加和地方平台融资能力受限之间矛盾的有效出路。今年以来,各地发布的PPP项目超过1800个,总投资超过3.4万亿元,其中环保项目占比超过20%。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央和各地纷纷设立PPP引导基金,各路资金相继进入的推动下,近期PPP签约明显提升。地方政府更是倾向于PPP模式的整体打包,寻求综合生态环保治理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如何平衡政府、社会资本和社会公众之间的利益,是PPP模式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国企在市场进入与资本融通等方面比民企有优势,地方政府在推进PPP项目时更青睐与国企开展相关合作。”何愿平坦言,“一旦出现好的PPP项目,竞争十分激烈。”此外,现在PPP项目的回报率不高。“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如果遇到地方政府不受约束的情况,风险会加大。”

业内专家指出,民营企业在与国企竞争过程中,有一个重要的杀手锏就是“创新”。据介绍,PPP市场的创新可以分为金融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其中,技术创新是民营企业未来可在PPP市场上大有作为的领域。(中国证券网)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