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布局2016私募扎堆调研中小创公司(附股)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王博暄 2015-12-18 08:4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岁末年初之际,私募机构正在密集调研上市公司,这既是挖掘年末机会,更是为2016年的投资做准备。Wind资讯数据显示,12月以来,两市共有303家 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其中,中小创里的互联网主题依然是私募调研的座上宾,而国防军工、钢铁、金融坐上了冷板凳,少人问津。

互联网公司受热捧

在这些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有12家公司同时获得20家以上机构集中调研。红刊财经记者发现,在受机构关注的公司中,互联网行业较为集中。如荣科科技获同 时获66家机构调研而荣登榜首。这些调研机构中,既包括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证券公司,也有中金、国泰、华安等大型基金公司,还有尚雅投资、源 乐晟、神农投资等知名私募基金。荣科科技主营IT服务业务,现加码智慧医疗,正在布局医疗云平台,公司股价自9月2日探底后至12月16日,股价涨了近 126%。

此外,跨境通、信息发展也是机构调研中的重点关注公司,分别获得61、43家机构调研。其中,跨境通迎来了东方港湾、清水源、星石投资等知名私募的集体关 注,跨境通原有业务为服装家纺,现已转型为电商行业,电商部分的利润占比91.8%。公司12月14日公告称,拟斥资近3亿元控股跨境电商公司(前海帕拓 逊)。此外,信息技术领域的信息发展、神州信息、华宇软件也受机构热捧,分别获得43、10、7家机构调研。

除了互联网主题受热捧外,大富科技、胜利精密、江海股份等也受私募大佬的青睐。

星石投资、尚雅投资调研活跃

私募机构方面,进入12月以来,星石投资调研较为活跃,据《红周刊》记者的不完全统计,星石投资12月以来调研了跨境通、广电传媒、通富微电、江海股份、华宇软件五家上市公司。从这五家公司可以看出,星石投资对于信息技术、软件行业情有独钟。

同样,近期调研较为活跃的还有上海尚雅投资,该机构调研了荣科科技、信息发展、山东威达、东方电热、万安科技、江苏神通6家上市公司。其中,万安科技、山 东威达均为小市值公司,最新市值均不足80亿元。股价方面,有着车联网概念的万安科技表现较强,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68%。

此外,此前饱受业绩亏损困扰的东方港湾,也一口气调研了跨境通、三力士、精功科技、富安娜四家公司,似乎有赶超之势。其中,精功科技目前主要从事建筑建材专用设备、轻纺专用设备、光伏专用设备等备的研制和销售。12月10日,精功科技因重大事项开始停牌。

而受清盘困扰的王亚伟12月以来调研较为谨慎,据红刊财经记者统计,千合资本月仅调研了广宇集团一家公司。广宇集团以房地产为主业,公司今年三季度净利润亏损3537万元,预告年报业绩下降100%。

中小创成调研热点

红刊财经记者观察12月以来的机构调研名单发现,在经济转型、市场风格变化等影响下,中小创仍是机构关注热点。在303家接受调研的公司中,中小创公司占 据所有被调研公司的85%,其中,中小板公司有159家,创业板公司有99家。获机构调研较多的有赞宇科技、万安科技、新联电子、科士达、通鼎互联、江海 股份、康力电梯、英威腾、三力士、通富微电、广宇集团、海鸥卫浴、山东威达、精功科技等中小板个股;以及北信源、海达股份、永利带业、腾邦国际等创业板个 股。

中小创公司背后的业绩提升、资本运作预期等或是市场瞩目的机会所在。《红周刊》记者统计了获机构调研的中小创公司的业绩情况,今年三季报显示,金龙机电净 利润同比增长率为1655%,明家科技、跨境通依次为867%和687%,净利润增长率超过400%的有桂林旅游、比亚迪,超过300%的有正邦科技、蓝 帆医疗、德美化工、唐德影视、国信证券,净利润增长率超过200%的有中材科技、温氏股份等6家,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的有亚玛顿、永太科技、拓维信 息等12家公司。而这些公司中,2015年全年业绩也有不菲表现,如明家科技预告2015年净利润增幅为1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