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期权交易日报:券商银行板块回调 隐含波动率整体回落

证券之星 2015-12-17 08:4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权合约认沽认购比继续回落,认购合约持仓占比略有下滑。今日全天共成交期权合约191,956张,较昨日回落了14.86%,其中认购合约共交易115,241张,认沽合约共交易76,715张,认沽认购比0.6657,较昨日继续下降。成交量最高合约为12月2.40认购合约及12月2.40认沽合约。期权合约继续向次月移仓。今日未平仓认购合约增加了661张;未平仓认沽合约增加608张。目前未平仓认购合约共393,464张,未平仓认沽合约共246,931张,认购合约持仓占比较昨日出现轻微的下降。

ETF50回落-1.37%,认购整体下跌,认沽整体上涨。今天昨日表现勇猛的券商、银行板块均出现回调,ETF50收盘价为2.382,跌0.033,跌幅-1.37%。目前基金份额128.09亿,较昨日升高0.31%。认购合约整体以下跌为主,平均跌幅为-14.55%;认沽合约整体以上涨为主,平均涨幅3.43%。

隐含波动率整体回落,当月合约隐含波动率回落明显。今日认购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为0.2904,较昨日下降了152.20bps,其中除一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较昨日轻微升高外,其余各行权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均较昨日有所下降;认沽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0.3478,较昨日下降了141.30bps,其中各行权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均较昨日有所下降。无论是认购合约还是认沽合约,当月合约隐含波动率均下降明显,目前认沽当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与认购当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趋于一致。认沽认购合约隐含波动率期限结构均呈现近低远高的形状,但远月合约沽购隐含波动率差距拉大。今天基本无可操作的年化收益高于5%的正向转换套利、反向转换套利与箱体套利机会;滚动套利机会最高年化收益28.85%,发生于上午9:30。(致富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