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期权交易日报:ETF50再现深V 套利机会寥寥无几

证券之星 2015-12-02 09: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观点:

认沽认购比继续升高,期权合约持仓量持续大幅攀升。今日全天共成交期权合约285,777张,较上周五减少了20.14%,成交仍较为活跃,其中认购合约共交易142,551张,认沽合约共交易143,226张,认沽认购比1.0047,较上周五继续升高。成交量最高合约为12月2.45认购合约及12月2.30认沽合约。今日未平仓认购合约增加了17,005张,主要集中于12月实值及浅虚合约 ;未平仓认沽合约增加11,395张,其中12月实值认沽合约普遍以平仓为主,12月2.45合约平仓6,855张,最为明显,而十二月认沽虚值合约则较多增持。目前未平仓认购合约共330,349张,未平仓认沽合约共213,154张。

ETF50再现深V,认购合约多涨。今天ETF50收盘价为2.329,涨0.011,涨幅0.47%。目前基金份额127.37亿,较上周五减少0.80%。认购合约除当月合约涨跌参半外,其余合约普遍上涨,整体平均涨幅4.38%;认沽合约除次月、季月合约涨跌参半外,其余合约均普遍下跌,整体平均跌幅-2.21%。

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普遍升高;ETF50日内波动虽大,期权合约套利机会寥寥。今日认购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为0.2901,较上周五上升了33.82bps,除当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略有下降外,其余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均略有升高;认沽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0.3290,较上周五升高了131.73bps,除六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较周五基本持平外,其余各行权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均有所升高。今日ETF50日内波动虽相对剧烈,但套利机会寥寥。今日基本无年化收益高于5%的正向转换套利、反向转换套利及滚动套利的机会。箱体套利机会仅发生于上午9:33分,最高年化收益7.81%,发生于12月2.50合约与2.60合约之间。(致富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