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等待新机会 行情或有重大变局

证券之星 2015-11-30 15: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沪指今日小幅低开,盘初在题材股的带动下强势拉升翻红,但随后快速跳水,围绕3436点红绿一线展开宽幅震荡,盘面上,题材股活跃,农业与服务、采掘服务、养殖业、电力、环保、交运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券商、钢铁、港口航运、煤炭等权重股砸盘。

今日消息:1、券商表态将继续履行“自营盘不减持”承诺。2、30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日就将对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进行投票。专家指出,综合多方预测及表态来看,人民币“入篮”SDR已是大概率事件,这将是人民币的历史性时刻。3、两市融资余额两连降 跌至1.2万亿以下。截至11月2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075.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9.9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67.36亿元,减少90.42亿元;两市合计11943.08亿元,减少230.33亿元。

上周五的大跌缘于获利回吐、技术回调、IPO重启以及消息面利空等负面因素共振,并引发非理性抛盘。长阴令技术形态有所破坏,引发做多意愿松动,导致早盘多空拉锯后谨慎情绪再度升温。尽管短期不确定性提升,但利率下行大背景下大类资产配置向股市转移的趋势不变,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跨年和春季行情可期。短期市场或步入弱市震荡格局,不过与此同时,春耕布局时间窗口也逐步开启。

【观点】收评:耐心等待新机会 行情或有重大变局

华讯财经认为,沪指低开,股指冲高回落,失守3400点,技术上,大盘暴跌,关键支撑60日线。创业板失守30日线,支撑10周均线2516点。尽管空军力量未完全释放,但周末各方监管层也传递了重要维稳信号,这有利于多方人气的重新聚焦,将一定程度封杀股指下行空间。在此背景下,IPO抽血与创指估值压力巨大下,大盘在暴跌后行情或将更加大幅分化。因此,对那些三无题材、技术破位类个股我们应顺势调仓出局,而对符合上面两大主线、且近期逆势抗震的题材股,则可逢回调大胆调仓布局。

短期来看,即使出现或多或少的不利因素,影响也仅是短期行为,市场依旧会按照自身的节奏运行,我们预判短期市场箱体震荡,目前依旧是股指短期走势的重要特征。结构性行情的机会是存在的,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国企改革、节能环保、智能机器以及价格改制等板块的结构性表现机会,仓位不要太重,低买高卖。(华讯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