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期权双周报:成交逐步回暖 期权迎来第九个行权日

证券之星 2015-11-30 09: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货、期货市场回顾。过去的两周,50ETF现货和上证50期货窄幅震荡,日间涨跌幅只有1%左右。

期权市场成交量、持仓量、涨跌幅概览。50ETF期权迎来了第九个行权日,行权日当天认购期权行权8761张,认沽期权行权4585张,与上一行权日相比行权数量均有所上升。根据行权日当天50ETF的收盘价(2.454),我们统计了平值期权(行权价为2.45的认购和认沽合约)的行权概率。同样是平值期权,有12.63%的认购期权选择了行权,而认沽期权选择行权的只有6%,市场中大部分的理性投资者对后市短期看好。50ETF期权在这两周日均成交190034张,比上一周期上升了18.63%,其中认购合约日均成交106571张,认沽合约日均成交83463张。PUT-CALL比率方面,维持在67%到92%之间。近月持仓量最大的是50ETF购11月2.6合约,持仓量于11月17日达到22526张。临近到期的一周内,近月合约价格大幅下降。

动态ATM波动率分析。认购和认沽合约的ATM波动率显著下降,接近历史低位。目前认沽合约的隐含波动率略高于认购合约,不同合约月的ATM隐含波动率非常接近。从11月12日到11月25日,认沽期权平价合约的行权价区间从2.4到2.45,认购期权平价合约的行权价区间从2.45到2.5,认购期权波动率基本处于13.93%和33.86%之间,认沽期权波动率基本处于2.28%和38.45%之间。

期权套利机会统计。我们根据WIND提供的日内TICK级数据,对期权平价套利以及箱体套利机会进行统计。箱体套利机会出现的次数及收益率大于平价套利机会。11月17日出现了年化210.46%的正向箱体套利机会,盘口瞬间可容纳1个套利单位,11月24日出现了年化40.15%的正向平价套利机会,盘口瞬间可容纳20个套利单位。(华宝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