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核电设备:千亿市场盛宴开启 龙头充分受益

来源:国联证券 2015-11-30 08:5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得核能核电指数(884046.WI)2015年表现亮眼,累计上涨75.28%,跑赢沪深300指数(上涨3.65%)。板块PE 估值59.40倍,小幅高于历史三年平均值;板块PB 估值从年初的3.37倍涨至4.15倍,处于过去三年平均值的相对高位。

中国核电全面重启,是否超预期关键看内陆。2011年3月,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严重核泄漏,包括中国在内的大部分国家暂停或放缓了核电站的建设与审批。至2015年3月,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第一罐混凝土正式开始浇筑(FCD),国内核电迎来全面重启。同时,有关部门已对国内30余处内陆优先候选厂址作出梳理,桃花江、咸宁与彭泽或将有望成为首批开建的内陆核电站。

催化剂效应正不断助力行业重回发展快通道。一系列的催化利好包括:(1)“非能动安全系统”保障更高安全性;(2)“高端制造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3)核电资产证券化解决资金问题等。

未来5年市场规模有望达6,000亿。至2020年,国内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我国约有40台待建核电机组的缺口。按单台150亿元的投资总额计算,市场规模预计达6,000亿。其中,核电设备市场规模为3,600亿。

推荐弹性大、业绩可超预期个股。核岛、常规岛设备市场方面,首推具有核心技术优势且核电基因纯正的台海核电。辅助设备市场方面,深耕核电高端设备领域的南风股份与专业阀门制造商江苏神通将最快受益核电的全面重启。我们看好“十三五”期间我国核电行业同时在国内以及海外两大市场的拓展,并坚信随着国产化率的进一步提升,本土企业将有能力分享到更大的市场份额。

风险因素:(1)内陆核电站开启受阻;(2)三代核电技术国产化进程延缓;(3)极小概率核事故再次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融发核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