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以智能化引领消费升级创造家电新市场

来源:国联证券 2015-11-27 09:0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家电市场尽管呈现销量天花板,但存量市场仍然足够巨大;“十三五”国内家电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消费结构升级和产品的大批量更新换代,网络化、个性化、多元化消费时代的到来将推动新兴家电品类快速发展。

家电业以产品创新寻求产品突破,创新性的产品将继续为家电业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场。

互联网销售的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为行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家电业通过打造国际比较竞争优势扩张海外市场。

家电业以智能家居为突破口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创造新的蓝海市场,寻求商业模式的突破。

家电业各上市公司2015年1-3季度取得营业总收入5439亿元,比上年同期微降1.65%;净利润33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销售毛利率达23.76%,净利率达到6.77%,反映行业盈利能力在激烈竞争中还是保持了一定水平。

按子行业看,照明设备营收大增达24%;小家电增幅9.4%;黑电增幅8.4%;白电则下降-6.8%;但从利润端看,表现最好的是小家电,同比增幅12%;黑电则大降33%;照明类微降0.44%;白电则则增长5.07%。

按中信行业指数口径家电指数年初至11月18日上涨32.32%,同期万得全A指数上涨33.33%,上证综指上涨10.32%。

家电行业投资策略是:对空调、冰箱、黑电等处于下滑期或微利的子行业注重龙头公司的价值恢复,对厨电、洗衣机、小家电、照明等增长的子行业中的成长性公司则持续跟踪。

风险因素:行业销售滑坡超预期;行业竞争激烈;出口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