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打新抽血效应初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1-26 15:5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打新持续临近,今日市场总体上呈现高开低走行情,沪指今日走势较为强势,整体上未出现较大跌幅,但以题材概念为代表的中小创走势较为不振,截止收盘,沪指小幅收跌,创业板跌幅超2%。

热点板块:

受石墨烯产业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刺激,今日石墨烯板块成为市场最为强势板块,乐通股份、新华锦、方大碳素强势封涨停板;大宗商品持续反弹,今日有色板块走势同样极为强势,华泽钴镍、罗平锌电、盛和资源强势涨停,版块内个股均有大涨;另外煤炭开采、交运设备板块均有强势表现。

消息面:

1、26日讯,有关媒体确认,近日证监会向各地证监局发文取消《关于督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同做好维护证券市场稳定运行工作的通知》,不再执行“保持股票每天自营净买入”的要求。这意味着券商自营盘将可以灵活处置股票头寸。

2、13日讯,据香港 文汇报报道,金融服务界立法会议员张华峰昨在传媒午宴时表示,估计“深港通”开通消息有望在年底公布,启动时间在明年第一季度。在“沪港通”的经验下,“深港通”未必需要三个月的准备时间。

3、两市融资余额八连升,沪市融资余额站上7000亿。截至11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042.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6.7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590.02亿元,增加76.78亿元;两市合计11632.67亿元,增加133.54亿元。

总体策略:

市场处于回调趋势当中,尽管权重股在11月初有所活跃,券商板块也跟随消息屡有炒作,但整体来看,持续的盘整和缩量,指数进攻乏力,尤其是持续反弹后堆积的获利筹码,以及日益临近的新股申购,导致资金买盘欲望不强,尤其是很多强势股连续进攻也出现了高位卖出的情况。策略上,随着打新日益临近,市场在近期震荡或有加剧可能,因此,投资者应做好有效提防,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平锌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