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5-11-26 14:2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短期市场仍难改震荡格局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所谓“成也资金,败也资金”。创指昨日在381亿资金的追捧下刚创下四个月来新高,周四早盘创指就有向下的趋势,幸亏四路军团及时杀出,稳住阵脚。

令股指急挫刹车的四大军团分别为:1、“钱多+资产荒”已成为市场共识,11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下行,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25万亿理财加速入市,为反弹添动力;2、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52亿元,已连续两周净流入,说明在货币宽松下,市场风险偏好获得提升;3、两融余额再度回升,重返1.22万亿元上方,做多热情不减,市场信心仍很足;4、沪股通近期连续4日净流入,外资恢复做多有助股指回暖。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虽然近期市场无视IPO开闸、融资杠杆减半、注册制给出时间表、新三板转创业板加速等实质性利空,不过连续的拉升,做多力量还是有所消耗,加之市场担忧下周新股IPO对资金的分流,场内场外资金均较为谨慎,弱势震荡不可避免。但在“无形之手”的护盘下,大幅下行风险并不大。更何况,高层9天内4次提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刺激经济的改革政策陆续下发,市场并不缺少炒作热点。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仍难改震荡、个股分化格局。

在震荡分化的大背景下,投资者不妨适度波段操作,把握住阶段性回调再布局和调仓换股的良机。例如房产、金融、军工、国企改革等板块,尤其是其中前期那些安全边际较高、具有政策支持、主力驻守的、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或存在补涨机会,投资者不妨提前潜伏。但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投资者心理警戒线也应该适时拉起,对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有冲高回落的可能,特别是估值已经较高,透支了未来多年的业绩的相关个股,可考虑逢高减持。而对手中趋势保持完好且涨幅不大的个股,则继续以持股观望为主。

应对策略:在震荡分化的大背景下,投资者不妨适度波段操作,把握住阶段性回调再布局和调仓换股的良机。

资金猜想:最后的狂欢即将开启:本轮打新预计冻资1.1万亿 下周三是冻资高峰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根据证监会的安排,此前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将在年内完成发行,其中,已经履行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先行启动,剩余18家在年底前分两批发行。

最先启动的10只新股将于下周开始申购,其中主板5家,中小板3家,创业板2家,国金证券认为,此次累计募集资金预计为 39.4亿元。

“由于本次新股发行时间贯穿了下周5个交易日,且募集资金均不大,预计对市场资金面影响相对有限。”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写到。

在具体日期安排上,下周每天都有新股申购,其中11 月 30 日(下周一)发行一只,12月1日(下周二)发行8只,12月2日(下周三)发行 1 只。其中周三即12月2日将是本次冻结资金最多的一天,国金预计当天冻结资金约1.057万亿。总体而言,国金认为本轮新股合计冻结资金合计1.1万亿元,冻结体量相对上半年并不算大!

最早一批资金周三即解冻,单日约在 510 亿,解冻资金最大的在下周五(12月4日),单日解冻资金约5646 亿元。

应对策略:市场担忧下周新股IPO对资金的分流,场内场外资金均较为谨慎,可适当参与打新,建议关注折价率较高的公司:11月30日发行的凯龙股份,12 月 1日的中坚科技,以及12月2日发行的中科创达。

热点猜想:全国已经有ETC用户2515万户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晓冰11月26日上午在该部的例行发布会上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已经有ETC用户2515万户,共有23187个服务网点遍布联网省市,还有2万多个各类服务终端也可以给大家提供服务。

为进一步方便大家出行,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加强对全国ETC联网工程的管理,主要有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定收费公路联网收费管理办法。全国ETC联网后,联网收费网络已经覆盖全国,清分结算体系突破了“省”的界限,迫切需要从国家层面明确相关管理规则,推动建立更加公开、更加透明、更加高效的通行费清分结算体系,既维护广大的用户,也维护公路经营管理者的利益。二是继续加强全国ETC联网运营管理。推进ETC密钥国产化升级,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加强技术创新研究,拓展ETC多领域应用,给大家会创造更多的便利。

应对策略:A股上市公司中,华北高速(000916)子公司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数个ETC技术专利;皖通科技(002331)拥有ETC混合车道收费系统的软件著作权。另外,航天信息(600271)、天喻信息(300205)、数字政通(300075)等也均涉足ETC产业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