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制冷空调设备行业:冷链运输刚起步 仓储一体化配送是目标

证券之星 2015-11-25 15:2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冷链运输(Cold-chain transportation)是冷链物流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指在运输过程中,无论是装卸搬运,变更运输方式,还是更换包装设备等环节,都使所运输货物始终保持一定温度的运输。冷链运输方式可以是公路运输、水路运输、铁路运输、航空运输,也可以是多种运输方式组成的综合运输方式。

冷链运输市场需求大,综合冷藏运输率低。我国综合冷链流通率仅为19%,综合冷藏运输率30%;冷藏保温车占货运汽车比例较低,人均水平低,未来发展空间较大。2015年-2020年按照复合年均增长5%计算,2020年冷藏车市场总规模240亿元。

冷链宅配兴起,未来空间广阔。在生鲜电商高速增长和冷链宅配占比提升的双重拉动下,预计冷链宅配将持续爆发。以现阶段生鲜电商市场容量以每年50%的增速增长计算,预计2018年生鲜电商市场将达1000亿元,以冷链宅配成本占销售额的15%计算,仅生鲜冷链宅配市场规模将达150亿元。

冷链运输,仓储一体化配送是目标。从马丁运输公司的转型来看,单纯的干线运输存在着竞争激烈、人工成本上涨的风险,也在转型做本地的配送,因此冷链运输企业要想摆脱低门槛竞争局面,未来较好的发展方向是依托冷库走仓储一体化配送的道路。

冷链运输投资标的,我们建议关注具有铁路特种集装箱经营权的公司铁龙物流(600125)、冷链设备全产业链龙头大冷股份(000530)和长株潭区域配送龙头步步高(002251)。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下滑;冷链流通体系发展慢于预期。(财富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