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智航挂牌新三板 欲填补国内骨科医疗机器人空白

证券之星 2015-11-20 16:1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9日,天智航获批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公开资料显示,天智航成立于2010年10月22日,是一家从事骨科医疗机器人产业化的公司,提供智能微创手术中心整体工程解决方案,智能微创手术的综合治疗策略和临床解决方案以及临床数据共享与远程医疗服务。

“天智航的技术团队自2000年开始研发骨科机器人,在该领域已经耕耘15年。”一位接近天智航的业内人士对网记者表示。

据了解,天智航的骨科手术机器人产品源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积水潭医院合作完成的863项目成果,在该项目中成功完成了国内首例手术机器人辅助骨科手术和首例远程骨科机器人手术。

基于这一科技成果,天智航从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骨科机器人的产业化工作。

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成功完成产品临床试验并于2010年2月获得了骨科机器人产品注册许可证,这是中国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机器人产品。

天智航也因此产品成为继美国ISI公司、美国ISS公司、瑞典Medical Robotics公司、以色列Mazor公司之后全球第五家获得医疗机器人注册许可证的公司。

事实上,以手术机器人为代表的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由于可获得最佳的手术路径、最小的手术伤害、较高的手术精度和良好的手术效果,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世界范围内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的市场2011年已达57亿美元,年均增长率高达34.7%。

当前,社会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提高,骨科疾病已经位居全球人类死因的第4位,日趋成为严重影响人类生命和健康的突出问题。中国每年骨创伤病例超过2000万个,其中79.35%的患者需要手术治疗,2008年仅积水潭一家医院每年手术量高达33000多例,居亚洲之最。

而随着骨外科手术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微创理念的不断深入,骨科手术对定位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术中辐射伤害问题也日益突出,因此开发针对骨科手术治疗的智能化手术辅助装备具有迫切的临床需求。

天智航正是瞄准了骨科医疗机器人所蕴藏的巨大蓝海,欲复制达芬奇在软组织操作机器人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功。不过,在针对硬组织的定位机器人方面,目前市场格局尚不明朗,国内外几家推出产品的公司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因此,天智航的愿景能否实现,仍留有待市场检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