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宽幅震荡 开启“暴力”洗盘模式

证券之星 2015-11-18 16:5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上证指数报3568.47点,跌36.33点,跌幅1.01%,成交3923亿元;深成指报12283.76点,跌227.78点,跌幅1.82%,成交5508亿元。创业板报2661.17点,跌55.88点,跌幅2.06%。两市共有474家个股上涨,1946家下跌,涨跌比1:4,非ST类涨停个股36家,跌停个股10家。

今天指数早盘在在权重板块的杀跌下快速跳水,但是房地产板块突然开启护盘模式,万科、保利等地产蓝筹一度涨停,不过午盘之后,地产板块上行乏力开始回调,指数受到拖累再度回落。市场整体走势跟昨天非常类似,只是护盘的板块从昨天的券商变成了今天的房地产。盘面上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昨天表现活跃的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超导、量子通信等概念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宽幅震荡,两市量能相比昨天再度萎缩,创业板早盘冲高之后便一路震荡下行。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和创业板两个重要指数开始分别在3600点和2700点一线构筑震荡平台,这两个位置也分别对应7月份政府救市时形成的套牢盘压力区。短期在市场整体资金量有限的背景下,指数预计将维持震荡盘整的走势。不过我们认为IPO重启带来的打新资金底仓配置需求、人民币加入SDR 以及深港通预期等将继续在相当程度上支撑市场的中期反弹,而且目前市场外部的钱多,资产配置荒的大环境并没有改变,A股依然是目前最好的资产配置方向。操作上我们预计在新股上市前夕沪指将继续围绕3600 点构筑调整平台。投资者在控制仓位前提下无需过于悲观,中线仍可反复围绕工业4.0 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进行布局。(大摩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